它是花椒叶芽,被人称作花椒芽菜,营养丰富,您可能没有吃过

花椒大家都知道吧,是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调料,在日常食物中基本都能看到它,在家乡一般家家户户都会种植两棵花椒树,四川凉山州那边的花椒更加著名。其实不仅花椒能吃,花椒树的叶芽(花椒树刚发的嫩芽)也是可以吃的,食用价值非常高。

花椒树为落叶小乔木,树枝分叉较多,并且还长着图钉一样的刺,而花椒叶芽又被称为花椒芽菜,点缀花椒树,给花椒树带了绿色和活力。并且花椒叶芽光滑无毛,看起来很有食欲。花椒一般在4月份左右开花,花朵白色非常香,春夏之季的花椒叶芽采摘之后药用较高,到了9月份则是花椒红了成熟的时候,就可以采摘炮制花椒了。

花椒和花椒芽菜都是花椒树的一部分,他们都能够拿来吃,特别是花椒,它不仅可以用来做调料,还能够药用,但是用花椒芽菜做食物的却不是很多,因为前几年,花椒树种的不是很多,然后大多不知道这个吃法,也想花椒树多长花椒,然后一片叶子都不愿意去破坏,所以很多人都没有吃。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量人工栽培花椒,花椒供不应求,这个时候花椒芽菜也多了,于是被人们采摘下来,开始进入人们的餐桌,并且它价值也较为珍贵。

花椒芽菜能够清炒、凉拌、涮火锅,营养十分丰富,常吃能够开胃,还能够促进人的血液循环,对人的身体非常好,大家以后可别错过这个美味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