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两种野菜可当菜吃,还有一定药用价值,是名副其实妇女之友!

这两种野菜不仅可以当做蔬菜吃,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城市人喜欢上了农村的这些野菜,小编也是一枚农村人,特意摘取了一些我们乡下常见的两种野菜来分享,希望朋友们能够喜欢!

老虎姜为百合科植物卷叶黄精的根茎。春、秋挖取根茎。除去茎叶及须根,洗净,切片,晒干。生于高山林缘。分布宁夏、西藏、新疆、陕西、甘肃、湖北、四川及东北等地。山东等地亦有栽培。

老虎姜具有补脾润肺,滋阴补肾,行气活血、祛痰止血,消肿解毒的功效;可治疗遗精,盗汗,产后体亏,外伤出血,咽喉肿痛等疾病。

山野之中有这样一种野菜,植株平凡,常生长在路边以及草丛里。这种野菜名叫“苦爹菜”,味道微苦、性状温和,在农村里常当做一种草药服用,尤其是对于女性月经不调有显著改善效果,对于痛经、闭经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因此是广大农村妇女常用药材之一,被称为“妇女之友”。

每100克苦爹菜可食部分中含胡萝卜索617毫克,维生素C72毫克,维生素B:0.57毫克。全草含挥发油。挥发油中主要成分是棕榈酸、亚油酸、吉马烯D、姜烯、Z,E-a法内散、p-红没药烯、反-p-法内散等,它们占挥发油的66.8%。

这种野草不难找到,在农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可将苦爹菜当做日常食用的野菜之一,长期食用,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这种野菜还清热解毒、没有副作用,是药食同源的山野健康野菜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