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能够决定寿命长短?营养专家提醒:3个晚饭雷区,你别触碰

一说到不吃晚饭,有很多都给投上了支持的一篇。说不吃晚饭有众多的好处,如不吃晚饭可以减肥、可以长寿、可以排毒等等,有着可以决定寿命长短的说法。

那不吃晚饭真的是对的吗?可以决定寿命长短吗?

一项动物实验表明:在这个实验当中,主要是把动物当做实验的主体,限制动物的饮食,最终的结果是动物延长了生命,因此根据这个实验,便让人传出了不吃晚饭便可以长寿的事。

但如果你一味地相信这个实验,且真的这么去做了。那么还会因此,让机体受到营养不良等病症,更不说可以减肥了,真的瘦下来了也只是不健康的体重范围。

至于排毒的说法,不是靠不吃饭来排出毒素的,且身体也不需要排毒,机体只要是正常的新陈代谢就可以。所以,晚饭作为一天中的最后一顿饭,是有必要食用的,且还要健康的去吃,以下这几种重雷区的吃法不可取,劝你别轻易踩。

第一种晚饭雷区的吃法,只吃水果。

有的人在认为晚饭不重要,吃一些水果就能够应付应付了,但这样的做法对于肥胖人群、糖尿病人群都是十分不利的。

水果其中也含有碳水化合物,能够为我们机体提供能量,可不要小看水果的热量,一天吃水果的量,在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到:每天每人要控制在200g-350g。

多吃反而会让热量超标,且晚饭食用的种类单一,也不易机体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对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不利,如果是糖尿病人群采取这样的做法,还会有升高血糖以及增加低血糖发生的双重危险。

第二种晚饭雷区的吃法,只喝牛奶。

牛奶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健康饮品,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还可以选择低脂的牛奶。但这也是加餐或者是吃饭之前的做法。

如果单纯的用牛奶代替晚饭,便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让晚饭这个在全天的比例30%容易失衡,增加机体缺少多种营养物质的概率。

第三种晚饭雷区的吃法,吃太饱。

有些人吃饭是直到自己完全吃饱了之后,才会去不吃饭。这种情况是属于10分饱的状态,吃得过饱,给肠胃的压力会很大,还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概率。

还可能会因为没有消化完,在睡觉后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建议大家晚饭吃些易饱增强饱腹感的食物,如主食可以选择粗粮,既能让你少吃,还可以控制总热量,保护肠胃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