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吃完晚饭能不能喝水?晚饭后养成4个好习惯,对健康帮助大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有些人喜欢晚饭后吃点水果,有些人晚饭后马上去喝水,而有些人觉得晚饭后散散步对身体好,那么我们就要了解哪些习惯是对身体好的,有益的,哪些习惯是对身体不好,需要改正的。晚饭后马上喝水就是个坏习惯,是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如果你有饭后喝水的习惯希望你能改掉。

为什么说晚饭后不能马上喝水呢?

危害:容易造成胃肠道疾病。

一般人都习惯晚饭后喝点水,也不觉得有多大伤害,其实这是很不好的,因为饭后马上饮水,会增加胃内的压力,因为胃里刚进入不少晚餐的食物,压力增大,使这些食物还没来得及消化就进入了小肠。而且此时喝水,水进入胃内会稀释胃液,影响胃的消化功能,如果晚上还喝的是稀粥,汤饭等还会让人产生饥饿感,所以还会不停的想吃,不知不觉就吃得太多,囤积脂肪。

那么应该怎么喝水呢,最好是饭前一小时喝水,吃饭时在配上汤,这样才能不稀释胃液,保证胃分泌足够的胃液来消化食物,还有助于溶解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有利于肠胃吸收更多的营养。

晚饭后养成这4个好习惯,对健康帮助大

1、饭后揉揉肚子

饭后按摩小腹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利于晚餐食物的消化,还能刺激大脑,有助于调节内分泌。方法也很简单,用双手掌心围绕肚脐处,先顺时针慢慢绕圈按摩20圈,然后在逆时针再打圈按摩20圈。还可以在小腹正中间处从上到下轻轻拍打20分钟,这里有很多重要的穴位,这样拍打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2、饭后半小时散散步

老人总会告诫年轻人,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所以饭后散步是有益身心的,但不要刚吃饭就立马走路,而是要半小时后再出去散步,走路时不要佝腰驼背,一定要抬头挺胸,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稳定血压。

3、饭后漱漱口

我们都习惯了早晚要刷牙,其实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饭后都要漱漱口。吃完饭后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易生细菌,腐蚀牙齿,还会导致肠胃疾病。所以饭后含些清水或漱口水在口内,鼓腮漱口,将残渣和牙缝内的软垢漱掉,保证口腔和牙齿卫生。

4、饭后吃一小把坚果

坚果好处很多,可以保护心血管。所以饭后不妨在吃一小把坚果,比如瓜子,开心果等,不仅能养胃,还有助于消化。吃坚果的时间也最好选择在晚饭后半小时,这样效果更好。

当然饭后的好习惯还不只有这几种,有更好方法的也欢迎大家分享。

注:以上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