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反击战”:人体湿气重,可通过这两个方法祛除

都说万病湿为首,一旦身体湿气重就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比如长痘痘以及手脚冰凉的症状。但是人们往往对为什么湿气重不是很清楚,既然湿气重有这么大的危害,还是最好选择合适的祛湿方法。

人之所以湿气重,是这两个方面引起的

一、外来湿气

外部湿气会侵袭进入都人体当中,会导致很多疾病出现,多数是因为患者在潮湿的环境当中停留时间太长或者汗出沾衣等情况造成,并导致湿气由表入里,湿气侵袭的部位不同会导致产生不同的症状。

如果湿气侵袭轻微可能会导致湿气入皮肤以及关节,湿气如果对身体造成更进一步的伤害可能会侵袭五脏六腑,患者会出现身重疼痛、发热体酸的症状,如果湿气入侵筋骨则会导致关节肿胀疼痛的情况发生。

二、内在湿气

内湿的出现有可能是因为外湿入侵身体影响脾胃健康导致的,也可能会因为饮食不当长时间忧愁思虑等伤害脾胃健康,此外,肾阳衰弱也会导致脾阳不和而出现湿气入侵的现象。在身体的各个器官当中,脾主运化,跟水分代谢有着紧密的联系,一旦脾脏受到伤害,自然水代谢也会受到影响,患者会体内水液聚集会形成湿气。

内部原因导致湿气产生患者会出现脸色萎黄、食欲不振以及呕吐腹泻、尿少浮肿的症状,对于女性朋友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如果不加以改善进一步发展下来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胸痹胸痛,不仅大便带血大便还会表现出紫黑色。

人体内的湿气主要来源一以上的两个方面,想要预防湿气“纠缠”在自己身上,就需要着手这两个方面来入手,如果你对湿气不太重视,不妨来了解一下湿气的危害。

湿气危害一:伤害关节

湿气可能会伤害任何一个部位,如果进入到关节之后,跟寒气相遇会形成寒湿诱发关节炎症。

湿气危害二:肥胖浮肿

当湿气已经进入到皮下,就会影响到细胞的新陈代谢,会进一步影响脂肪的燃烧导致肥胖出现,而如果湿气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还会影响肾脏的利尿作用,身体还会出现浮肿症状。

湿气危害三:影响排泄

湿气重会导致大便粘腻,上厕所会感觉特别不痛快,总是有排便不尽感。

想要去除湿气可以通过以下方法

1、食疗除湿气

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祛湿消肿利尿的食物,比如薏米红豆汤、冬瓜排骨汤等,不过这种方法需要长时间坚持。

2、汗蒸除湿气

汗蒸的过程当中身体的毛孔都会被打开,人体会通过汗液来散热,在汗液当中就有大量的湿气,可以帮助除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