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宵爱好者注意啦!9种睡前绝不该碰的食物

这些睡前夜宵会让你辗转反侧。

01 油炸食品

不要试着去用油炸食品来当作你深夜食堂。“睡眠简易方法”的创始人、行为睡眠咨询师理查德·沙恩博士说,油腻多脂的食物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时间通过你的系统,所以当你试图入睡时,你的身体仍然会努力工作。他说:“你不会希望消化系统的引擎在你身体的其他部分试图进入睡眠状态时启动。”

02 辣椒酱

睡前避免吃辛辣食物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沙恩博士认为,它们会刺激胃部,引起胃灼热,使睡眠难以放松。其次,夏洛茨维尔神经和睡眠诊所的主席、《睡眠解决方案:为什么睡眠被打破,以及如何修复》一书的作者W·克里斯托弗·温特医学博士说,这种相互作用还为组胺释放到体内创造了一条通道。他说:“抗组胺药会让你昏昏欲睡;但另一方面,组胺能促进清醒。”

03 火鸡

忘记你在感恩节听到的关于火鸡的色氨酸是如何让你昏昏欲睡的——你可以把食物昏迷归咎于你狼吞虎咽的大量食物。事实上,火鸡在任何一天都可能让你保持清醒。蛋白质向大脑发出信号产生多巴胺,多巴胺是给你能量的“动力分子”。你可能想在临睡前避免吃鸡肉和牛排,但是仍然有办法让你的蛋白质得到修复。温特博士说:“三文鱼的褪黑素含量较高,这对睡眠有好处。”

04 酒精

用喝一到两杯红酒来结束一天可能会使你昏昏欲睡,但你得不到高质量的睡眠。沙恩博士说,当你的头靠在枕头上时,你的肝脏仍然在努力工作,试图从你的体内中去除酒精。他说:“你的肝脏和心脏之间有联系,你的心脏跳得更快,更容易叫醒你。”一旦你从梦境中挣脱出来,你那颗跳动的心会让你更难入睡。

05 巧克力

你可能不会在睡觉前喝杯咖啡,但咖啡不是咖啡因的唯一来源。一盎司巧克力(约三小块)含有约23毫克的咖啡因,是一杯咖啡中咖啡因含量的四分之一。

06 水

大多数时候,多喝水有不少好处。不过,随着睡眠时间的持续,你也许想放松一下你的体液负荷,这样你就不用逼着自己下床去洗手间了。沙恩博士说:“白天甚至在吃饭的时候都要喝足量的水,这样你的身体才有足够的水,睡前感到口渴而喝很多水了。”

07 咖啡

咖啡应该不出大家意外,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你应该在睡觉前多久减少喝咖啡的量。沙恩博士说:“为了保证睡眠,下午以后就不应该摄入咖啡因了。如果为了享受午后甜食的味道,可以选择喝无咖啡因或半咖啡因的饮品。”

08 咖啡冰激凌

餐后甜点,咖啡冰淇淋确实含有咖啡和咖啡因,是不是很让人伤心?有些甚至还含有少量咖啡豆。温特博士说:“如果可以的话,减少你吃冰淇淋的数量或者稍早点吃。”此外,他还提醒,注意营养棒中隐藏的咖啡因,因为营养棒中可能含有咖啡豆。

09 运动补充剂

运动奶昔、小餐和饮料通常含有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运动员的表现。尽量不要在睡觉前的一段时间食用和饮用,同时在完成健身活动后检查这些运动补充剂上的标签,确保没有咖啡因藏在里面。温特博士说:“一定要确认你在睡觉前吃的运动饮料是运动后的,而不是运动前的,运动前的饮料会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或兴奋剂。”

本文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