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怕衰老就多吃芦荟,延缓衰老、减少皱纹,那么芦荟怎么吃呢?

芦荟富含烟酸、维生素B6等,是苦味的健胃轻泻剂,有抗炎、修复胃黏膜和止痛的作用,有利于胃炎、胃溃疡的治疗,能促进溃面的愈合。对于烧、烫伤,也有很好的抗感染、助愈合的强大功效。

专家强调,即使是可作为蔬菜食用的芦荟,依然有量的限制,一般的标准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过15克,而且必须去皮,因为可能导致腹泻的芦荟大黄素含于内皮。特殊人群如老人小孩、身体较弱者视情况减少用量。

芦荟是纯天然养生植物,不仅可以吃还能够入药。但是芦荟的味道辛苦,需要剥掉皮味道会好点。芦荟不仅能美容护肤,而且还能用于菜肴当中,烹饪美食,但不是所有的芦荟都能吃,能食用的芦荟也要适量食用。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由于食用芦荟引起的小泻对人不会产生严重危害,少吃或停吃则很快恢复无碍。

生食芦荟

不少人相信直接生食新鲜芦荟效果最佳,事实上就是生食去皮后的果冻部分效果就已很好。但许多人对芦荟的苦味实在难以下咽,此时可将芦荟放在开水中烫过,去除它的苦味后再吃。

做法

准备一根肉厚而大的新鲜芦荟叶,去刺剥皮后取出果冻部分,用热水烫过后放在冷水中降温,切成3毫米大小,加盐及味精,再加少许生抽(酱油),喜欢甜味的可加入一点糖,就可直接食用。

凉拌芦荟

这是一道清爽可口的凉拌菜,在食欲不振或夏天胃口不佳时,亦能佐餐。

材料

新鲜芦荟叶 3厘米,海蜇皮 20克,小黄瓜 3厘米,加入麻油的醋 3匙。

做法

将芦荟叶用开水烫过,切成可看到果冻的圆形;用水将海蜇皮的盐分去除;黄瓜切成丝。再将上述材料摆放盘中,淋上调有麻油的醋,即可食用。

巧用芦荟治疗多种问题,芦荟的好处我们都想不到!

盐水花生芦荟

主料

生花生0.5千克。

辅料

芦荟、甜椒片、芫荽。

调料:食盐。

做法:剔除霉变、发芽的花生,洗净花生,放入清水用小火煨,直至齿咬喷香酥软粉碎,加盐调节口感,倾倒去花生汁水,装盘。取出芦荟叶肉20克,煮烧后取出,切成丁块,铺摆在花生上。红色甜椒切成3个菱形片组成树叶,菱形尖端对准圆心,周边摆放芫荽绿叶。

特点:香酥,清热,营养(花生中蛋白质易水解被人体吸收)。

鸡丁芦荟

主料

鸡胸肉250克。

辅料

芦荟叶肉10克、甜椒1只、胡萝卜片、芫荽、红樱桃。调料:油、盐、味精、酒。

做法

将鲜鸡胸脯解除冰冻,切成丁块,备用。把芦荟叶肉10克取出,清水煮烧后切成丁块备用。把鸡丁放入热的油锅内,旺火炒鸡丁。加入调料,炒至肉熟上口嫩,再把芦荟白肉入锅翻炒,即可上盘,装入腰盘。

红枣芦荟粥

原料

红枣适量、芦荟20克、粳米100克旁白把清水烧开之后,放入红枣,芦荟和粳米搅拌均匀,大火煮沸之后,改用文火继续熬半个小时,当粥比较粘稠了就可以加少许冰糖起锅,这样就制作成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红枣芦荟粥了。

只要把文章多给一个人看到,把养生分享给多一个人,小编才会觉得无论熬夜多累都还值得!欢迎朋友们踊跃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