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直言:睡前做这4件事情,可能会引起失眠,快戒掉,有助睡眠

失眠在《内经》中称:“目不瞑”、“不得眠”、“不得卧”,

而所谓的失眠的定义就是是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

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或是彻夜不眠等。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的调查结果: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

也就是说超3亿国人,都有被不同程度的失眠困扰。

并且失眠不仅仅是影响着我们正常的生活,

同时失眠也会导致心理或是生理的其他严重的疾病,有的甚至产生抑郁症等严重的问题,

所以,不要小看失眠问题,

医生直言:睡前做这4件事情,可能会引起失眠,快戒掉,有助睡眠

1、睡前玩手机

首先是手机里的内容会导致神经的兴奋,所以会很难的入睡,导致失眠的产生。

睡前使用手机1小时,导致会减少人们22%褪黑激素总数的生成,导致睡眠困难。

长时间的看手机,导致心血的损伤,所以也会导致失眠。

2、睡前焦虑

睡眠争吵,或是压力大,再者就是过于的重视失眠,总是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所以很难入睡。

对于失眠的人,不要过度的在意,今天晚上能不能睡着啊,几点睡啊,所以更容易影响睡眠。

3、睡觉不关灯

灯光的微光刺激,会导致神经的紧张,刺激眼睛等让人很难是、入睡,

再者人体只有在黑暗的时候,才会分泌褪黑素,促进人体的睡眠质量,增加免疫力,缓解心脑血管疾病。

同时,灯光导致阴阳的失衡,机体的生理功能紊乱,导致失眠或是癌症的发生,

4、睡前喝酒

睡前喝酒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是研究发现,酒精会导致人不能进行深度睡眠,并且在醒来之后难以入睡的现象。

酒精会导致身体调节睡眠的系统失衡,所以导致睡眠质量下降或是很早的醒来,久而久之,导致失眠。

医生直言:失眠主要这3种表现,食2物、补2物、吃2物,让你睡个安稳觉!

一、入睡困难:肝肝问题

预防:补二物

黄花苗根茶

黄花苗,就是我们常说的婆婆丁 ,归肝经,擅于排肝毒,修复肝损,有保肝,对急慢性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同时黄花苗富含甾醇及维生素C,能增强肝肾活动,间接使肝糖原含量增加,起到保肝作用,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尤其针对肝火旺引起的失眠效果更佳。

维生素B

肝脏是主要的代谢场所,而维生素主要就是代谢人体的糖、蛋白质、矿物质导等作用,并且维生素B是保肝护肝,增加肝脏代谢的主要作用,同时增加各个营养物质的吸收。

二、容易惊醒:脾胃问题

预防:吃二物

小米红枣粥

小米和红枣熬粥,补脾养胃,调理气血。

小米,是补脾胃的佳品,增加胃气,尤其是预防脾胃不和、脾胃虚弱,保护胃不受外界的损伤。

大枣:促进食欲,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养血养胃的作用,熬粥喝的吸收和利用的效果更好。

蛋白质

蛋白质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人们常说:“无蛋白,无生命”,并且蛋白质有很好的保护和修复胃黏膜的作用,优质蛋白质的来源是鱼、肉、豆、蛋、奶中较为丰富。

三、质量下降:肾脏问题

预防:食二物

龙须玉竹茶

取龙须1g,玉竹0.3g,玫瑰花0.3g,蒲公英0.4g制成茶,冲水喝即可。

龙须,就是玉米须,玉米须是中药中的宝贝,有利水渗湿,消肿护肾的功效。

玉竹,可调节身体津液,培元固肾,增加肾精和肾气的作用。

玫瑰花可起到调和作用,增加肾脏的代谢。

蒲公英,有泻火、除湿、利尿护肾作用。

吃黑色的食物

中医讲五脏入五色,而肾脏最喜欢的是黑色,所以一般黑色的食物都入肾脏,有助于保护肾脏的功能,预防肾脏的损伤,所以,平时多吃一些黑米、黑豆等物质。

生活中,失眠的人,做好4件事,睡眠会一点一点变好!

一、食物帮助睡法

酸枣仁

酸枣仁中药中助睡效果最好的中药,有滋阴潜阳,催眠、抗惊厥、宁心安神的作用。

自制:炒酸枣仁10克,打碎,冲水喝即可,在睡前30分钟,使用效果更佳。

桂圆

有第一补脑的灵丹之称,入脾、心经,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是常用的补益中药食材,有助睡眠的作用

喝牛奶

睡觉之前,少喝一点热牛奶,有助睡眠的功效。

二、运动助睡法

按摩三阴交穴

是脾经、肾经、肝经交会之处,是调养气血的特效穴,

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约4横指宽)可以摸到胫骨,它就在胫骨的内后方。

这三个穴互相配合,每天技揉5~10分钟,就可以起到安神定志,宁心安神,助睡眠。

倒箭式

平躺在床上,双腿并拢搭在墙壁上,双手平展在身体两侧,保持5至10分钟。

可以把气血引到头部来滋养大脑细胞,营养神经,促进睡眠。

三、睡姿助睡法

困了在睡觉

尤其是失眠的人,困了在睡觉,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看看书,给自己催催眠

最舒服的睡姿

睡姿有助于睡眠质量,所以找的自己最喜欢的睡觉的姿势,有助于更好的睡眠。

四、生活助睡法

泡脚

睡前半小时泡脚,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身体的代谢,有助于睡眠。

可以用醋泡脚,辅助睡眠,醋可以增强血红蛋白携带氧气的能力,以此缓解疲劳,有利于毒素和废气在体内的排放,使身体得以放松,消除疲劳,增加睡眠的质量。

睡觉氛围

环境是直接影响睡眠的问题,我们的卧室布置的安静和黑暗,并且床也要舒服,枕头等都是影响因素,温度适宜,被褥厚度适宜最好,这些外在的条件不容忽视。

熏香助睡

古人也会用香味调理睡眠,我们平时在家养一些花,有助于入睡。

蔷薇香:松弛神经、解除身心疲劳帮助治疗神经系统疾病

兰花香:缓解肺热和痰咳对有神经衰弱人有好处

菊花香:能清热祛风、清肝明目

水仙香:能让人感宁静、温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