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萝卜能抗癌、猪肉里有钩虫?这3个生活谣言,你还要继续相信吗

养生成为了众多人需要做的一件事,但生活中也有太多的健康谣言了,这些健康谣言如果人们乱信,反而会掉入养生的误区。甚至还会有加害自己身体健康的危险,今天营养师彭鑫蕊就和大家探讨探讨那些常见的生活谣言。

生活传言1:人有酸碱体质?

答案:没有科学依据。大家可能都听说过关于酸碱体质的问题,还一度在各大朋友圈中引起了热潮。这个传言说,我们人体是酸性体质的,如果吃些碱性的食物,就能够让人们远离疾病。

因为,很多人都会选择碱性的食物吃。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临床上,有很多类似于酸性中毒的事,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但这并是不会因为自身体质的问题。

我们人体正常的血液PH值本身就是在一个恒定的范围之内,也就是7.4左右。更不会跟酸、碱有上关系,而真正对身体健康好的是,保证每天的营养均衡、食物多样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生活传言2:萝卜能抗癌

答案:不要相信。冬天很多人养生都吃萝卜,还有的传言说萝卜能够抗癌。但事实并非如此,萝卜只是众多蔬菜的一种,而说它其中的提取物,如萝卜油类物质,也只是在动物实验中得出的结论。

这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没有什么相连的。可它的那些营养价值,如膳食纤维、维生素C、蛋白质、钾、磷等成分,也都是很多蔬菜中有的物质,并不突出也并不特殊,大家还是不要相信了。

生活传言3:猪肉里面有钩虫?

答案:你想多了。猪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肉类之一,深受喜爱吃肉的人欢迎。但传言说猪肉里面有钩虫,且这种钩虫还非常厉害,即便是高温还是水煮,都不能将其消灭掉。

可这种寄生虫,并不会寄生在猪肉里面,它一般生存在人们的农作物当中,而猪肉又是一种可以感染寄生虫的肉,很可能会有这种钩虫的危险,进而威胁到身体健康。

要告诉大家的是,在正规厂家饲养的猪肉,是不会有这么问题的。且在出售之前都经过了卫生检验。即便是感染了一些寄生虫,也能够通过高温给消灭掉。

毕竟在大量的研究数据中,并没有哪种非常厉害的寄生虫,可以经过高温的考验,人们所说的有夸张成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