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预防工作和慢性乙肝饮食!

如果你知道多数肝癌是从慢性乙肝发展而来,就会懂得预防乙肝要趁早。肝癌是一种恶性疾病,可以从如下方面做好预防工作。

1、戒酒预防酒精肝

酒精进入人体之后,主要是依靠肝脏分解代谢,分解产生的乙醛具有肝毒性并可以引发代谢障碍和脂肪酸分解异常,进而形成肝内脂肪沉积后,发生脂肪肝。可以讲,酒喝越多,发生脂肪肝风险越高,渐进发展趋势是引发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如果乙肝患者再继续饮酒,还会加速肝硬化进程。

2、远离肝毒性食物

明确记录的黄曲霉毒素B1,已经证实具有致癌特性。还包括亚硝胺、霉变食物等都可以直接诱导发生肝癌,比如发霉的花生、大米、玉米。比如,腌制的肉类、烟熏的食物含有亚硝胺类,人摄入以后,亚硝酸盐会在体内蓄积。

3、预防病毒性肝炎

番茄医生起初就提到,慢性乙肝患者是发展为肝癌的主要人群,如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此类递进肝癌发生过程,都说明尽早预防乙肝和丙肝,尤其是乙肝,是多么关键。

乙肝患者如何预防肝癌发生发展?

乙肝患者以大三阳、小三阳、小二阳,转氨酶持续偏高,病毒载量阳性者,应高度重视预防肝癌。早期肝癌不一定有明显的症状,相当多的肝癌患者许多指标都是正常的,只是感觉身体不适来到医院检查被确诊。对于慢性乙肝患者,无论哪一种情况,番茄医生给出如下建议:

1、食物要新鲜

乙肝大三阳、小三阳患者,务必保证食物新鲜并忌酒。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果可以帮助身体新陈代谢,减轻毒素对肝脏的伤害。

2、定期复查要坚持下来

建议小三阳伴有转氨酶持续升高者,半年复查一次肝功能、乙肝两对半、肝脏B超、病毒量DNA等。全面的肝脏检查可以及时跟踪肝损伤程度,并对治疗具有指导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