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能提神醒脑,但是这4个时期,女性最好少喝茶

我爷爷很爱茶,家里也备有一套他很喜欢的茶具,现在退休了,唯一的爱好就是在家泡泡茶、晒晒太阳,下午就出门去散散步,你别说,过得还挺健康的。爷爷每次泡茶喝的时候,也会顺便给奶奶倒上一杯,奶奶也知道爷爷的这点爱好,所以每次都没有推脱的接下。我每次回家的时候,爷爷也会向我展示他的泡茶技术,然后会像个孩子一样问我这茶好不好喝。

人们常说,过日子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这其中,“柴米油盐酱醋”都是做饭所需要的,唯有“茶”是人们在平时休闲、工作时间的好搭档。生活中,茶能提神醒脑,很多不爱喝咖啡的人,会靠喝茶来使自己保持清醒,也不乏像我爷爷这样单纯爱好茶艺的人。但是对女性来说,喝茶也是有限制的,这4个时期最好不要喝茶。

1.经期。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次经期,这个时期,因为经血会带走女性身体内不少的铁质,所以女性的身体会变得很虚弱。如果在吃饭后喝茶的话,会影响我们身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不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

2.孕期。我们都知道茶能提神醒脑,能一定程度上是我们变兴奋,如果孕妇经常喝浓茶的话,会加重孕妇心脏和肾的负担,所以孕妇在孕期内最好少喝茶。

3.临产前。人喝太多茶的话可能会导致失眠,而孕妇在临产前喝太多茶的话,可能会前期失眠睡不好觉,还可能会在分娩的时候没有足够的力气支撑,严重还可能导致难产,是很危险的行为。

4.哺乳期。哺乳期的时候经常喝茶的话,不仅会抑制奶水的分泌,造成奶水不足的情况,茶水中含有的咖啡碱还会混合到乳汁中,对婴儿的健康也是不利的。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在出门的时候买上一杯奶茶,其实奶茶中也是有茶的成分在的,并不只是坐下来泡上的才叫茶。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覃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