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食物经常吃,对肾脏伤害很大,快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肾脏是我们人体内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就是生成尿液,然后清除人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保留人体内所需的重要物质,像葡萄糖、蛋白质、氨基酸、钠离子、钾离子、碳酸氢钠等,来调节水、电解质平衡以及维护酸碱平衡。肾脏的功能远远不止这些呢,它还有内分泌功能, 是生成肾素、促红细胞生成素、活性维生素D3、前列腺素、激肽等,又为机体部分内分泌激素的降解场所和肾外激素的靶器官。所以肾脏的这些功能对人体非常的重要,既能保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又能使新陈代谢正常运行。

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肾脏,但是肾脏要是出了问题,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就会出现水肿、高血压、腰痛等症状,要想我们的肾脏正常的运行,就要从饮食上面开始入手,俗话说“病从口入”,只有管住嘴,身体才会更健康。

第一种:含钾高的食物要少吃

人体摄入过多的钾物质,就会引起离子代谢问题,过滤不好,体内钾离子会超标,如果摄入更多的钾可能会导致心慌,心律失常。所以含钾高的食物,我们就要少吃了,那么含钾食物有哪些呢?像冬菇、紫菜等是含钾最高的食物,而马铃薯、黄豆芽、藕、菠菜、韭菜、芹菜、菜花、鸡等次之,丝瓜、苦瓜、藓蘑菇、橘子汁等含钾量中等。所以对于含钾量高的食物,我们可以不吃,但是对中等含钾量的食物,我们可以少吃。吃的时候就可以将是食物放入清水里面浸泡半小时左右,然后再食用。

第二种:含磷高的食物要少吃

磷是蛋白质的组成部分,一般蛋白质高的食物含磷量都很高,像猪肉、家禽和鱼等。一旦我们的肾脏受损,大量的垃圾无法从体内中排出,就会蓄积在人体内,磷就是其中之一。如果磷留在人体内,就会对患者的心脏、血管。骨骼都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血磷的管理是慢性肾衰竭患者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平时要少吃含磷量高的食物,像这些麦片、黄豆、冬菇、紫菜、奶粉、肉松、鱿鱼干、动物内脏(猪心、脑、肝、肾)等含磷高的食物,不宜多吃。我们在食用含磷高的食物,就可以将肉切成片,用开水煮一下,只吃肉不喝汤,就能减少人体对磷的摄入量。

第三种:少用含钠量高的调味品

人体食用过多的钠含量,就会使人体内的血压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致胃癌、易患感冒、加快骨钙丢失等症状,所以我们要少吃含钠量高的食物,尤其是调味品,含钠量就会很高,像食盐、味精、蚝油、酱制品、梅菜、咸菜、榨菜等,而醋、糖、酒、胡椒、花椒、五香粉、八角、葱、姜、蒜、辣椒、陈皮等则是低钠调味品,可以多吃。

要想我们的肾脏更健康,不仅要忌口,还要适当的运动,劳逸结合,合理膳食,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