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天只吃菜不吃米饭,一个月可见的效果究竟怎么样

减轻体重永远是如今的人类在努力去完成的一个事情,这个工作艰辛而且长程,但是依然有许多人乐此不疲,甚至还有许多极端的减肥方式也是屡见不鲜。比如一个月只吃蔬菜,不吃米饭,效果究竟怎么样呢?

我们都知道中国人长期以来吃米饭是我们的主食,是历史沿革下来的习惯,如果长期不吃主食,不吃米饭,体内的碳水化合物,淀粉必然会骤然减少,就在短期来看比如一个月之间,肯定是利于我们的减肥的。因为碳水化合物并不是一个很健康的存在,它含有大量的能量,如果没有及时消耗的话,就会储存在我们体内,造成脂肪增加、体重增加。

但是如果完全不摄入米饭,就变得健康了吗?答案也是否定的。因为想要健康的、科学的减轻体重,需要的是合理的膳食搭配,比如各种各样的食物都吃一点,并且科学的摄入,比如含有各种营养物质的肉类、蔬菜类、水果类,还有淀粉淀粉类食物。

对此有疑问的朋友只是在疑惑吃米饭与吃蔬菜类食物之间的矛盾,并没有说到其他方面,比如摄入淀粉类食物如面条、包子、馒头等等,如果只是不吃米饭,而将主食转变成这些食物。或者像西方国家一样不吃米饭但是多摄入一些动物类食物,其实这样子也是可行的。

如果一个人习惯了原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为了减轻体重,才想要转变这种固有的生活方式的话,可以尝试不吃米饭,如果自己的身体能量代谢足够保证自己的生命日常活动,就不需要去管这么多,或许还能在这个勇敢的尝试中达成自己想要的目标。但是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应,或者胃肠道的一些反应,比如便秘、拉肚子、食欲不振等情况,建议还是使用原本的生活方式,不要挑战这种高难度的,于身心不利,身体备受摧残,心理备受煎熬。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彦页,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