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对胃部是有好处的,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的看过来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社会压力的增大,胃部疾病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平时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可能胃病就会复发。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带来的生活质量下降,也是很烦人的,平时吃些什么食物有利于养胃呢?

1.小米

小米是暖胃安神的最佳选择,很多时候大病初愈或者胃部不适、甚至是虚弱的时候都可以用小米熬粥,这样既可以暖胃,也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2.南瓜

南瓜在中药中的作用是可以解毒的,并且它的性能偏温一些,性质偏温的食物都是有利于暖胃的,胃部疾患所带来的疼痛、反酸等,吃一些南瓜,有利于保护胃黏膜免受食品的刺激,同时还能够帮助修复受到损伤的胃黏膜。

3.猴头菇

近些年来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养胃的食物叫做猴头菇饼,就是用猴头菇做成了饼干,因为猴头菇本身可以补气健脾,还能够养胃,有助于消化以及五脏的功能,对于一些常见的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炎等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山药

山药是有利于平补肺、脾、肾三脏的,而淮山又是山药中疗效最好的一种,用淮山可以健脾补肺,固肾益精。对于胃部疾病导致的消化不良,食欲减退,消瘦等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同时还能够缓解便秘,如果经常性可以吃淮山煲汤或者煲粥的话,胃部疾病应该康复得挺快。

5.姜汤

干姜或者生姜汤本身可以温中和胃,驱寒止痛,对于脾胃虚寒导致的胃脘部疼痛冷痛反酸,呕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如果受不了姜的辛辣可以放一些红糖,有同样的和中缓急的效果。

6.另外还有很多可以有利于胃脘部疾病的食物,比如燕麦等等,这些食物以清淡为宜,同时还有不少的蔬果,都是有利于胃脘部疾病的康复的。只要胃部疾病得七分靠养能够做到位,缓解疼痛,提高生活质量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彦页,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