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寒甚至比宫寒还可怕,会诱发各种疾病广州抗衰老哪里效果好?

腿寒比宫寒还可怕!

立冬已过,天气越发寒冷,很多人的“老寒腿”又犯了。虽说带着“老”字,但“老寒腿”可不是老年人的专属。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加入了“老寒腿”大军。“火在上,寒在下”,寒气是往下走的,寒气进入人体后,会从臀部往下沉,一直到大腿、膝腘窝、脚,所以,腿是寒气大本营!腿寒甚至比宫寒还可怕,会诱发各种疾病。下面由广州可可美肤的小编带你一起去了解!

老寒腿,一到冬天,气候转冷便开始发作,初时肢端发凉,麻痒如蚁爬,继而酸胀麻木,入夜加剧,下半身好像两块冰,冷痛如针刺。

腿寒的人,走路活动都有麻烦,某种程度上说比宫寒还可怕,患上老寒腿,还容易出现下面这几种情况:

腿寒之人,老得快

腿是人的根,根一冷,上面的枝叶就容易萎靡,枯黄,衰老。

所以中医说,木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长期腿寒,上半身得不到气血滋养,皮肤脸色都没有光泽,容易长皱纹,脱发白发,看起来显老。

腿寒之人,易上火

腿寒的人,下半身冷,但上半身容易积热。因为寒主收引凝滞,血液会在腿上产生滞留,导致人体的气循环不畅,阴气无法上升,阳气无法下行。

上半身阳气压制了阴气,就成为火气,引起上火,久而久之人的体质也会变得上热下寒,衍生诸多疾病。

腿寒之人,易得心脏病

人的血液回流依靠小腿肌肉收缩,腿寒会影响小腿肌肉的收缩功能,携带了废弃物的静脉血难以回流心脏,长此以往,可能诱发心脏病。

腿寒的女人,容易闭经!

女性的体质常常是偏于寒,所以更容易腿寒,一旦腿部受寒,经络穴位淤堵,最先受到影响的是腹部以及女人的三角区,危害不可小觑:

腿寒的女人,易患妇科病

腿部有6条经络——脾经、肾经、肝经、胃经、膀胱经、胆经,其中脾经、肾经、肝经为3条阴经,上面有许多妇科要穴,如血海、地机、三阴交、太溪等。

这些经络堪称女性气血运行的交通要道,一旦受寒,气血淤堵停滞于盆腔,不知不觉,就可能演变为盆腔息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

腿寒的女人、容易胖

腿部负责储藏血液,人体50%的神经、血管、血液都集中在双腿。腿寒,遇到湿气,就会相互裹挟,形成寒湿。

小腿是脾经的主要阵地,脾主运化水湿,故而脾虚导致的水肿主要体现在腿上,容易积累痰湿,导致肥胖。

腿寒的女人,容易闭经

女人腿寒,气血不下行,常常上热下寒,可直接导致女性经量减少、经期推迟、痛经甚至闭经等。

比如有的灸友,艾灸过程中总是艾灸腰腹部,忽视了对腿部穴位的艾灸。结果导致上半身阳气足了,下半身还是老样子,于是阴阳不能平衡,经量减少或推迟。

冬天去脚寒,可用生姜!

生姜是一个好东西,能调味,能吃,还能作为中药调理疾病,冬天用来驱寒补阳,促进气血循环,辅助调理体寒腿寒,生姜都十分擅长。

生姜性味辛温,归肺脾胃经,其功效为去痰下气,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除风湿寒热,解药毒。

中医自古就有“生姜能调百病”的说法,很多虚寒症状的处方中也都能见到生姜的身影!

宋代诗人苏轼在《东坡杂记》中记述杭州钱塘净慈寺80多岁的老和尚,面色童相,“自言服生姜40年,故不老云”。

冬天用生姜泡脚,可以散寒除湿,温热腿脚,还能预防脚气。

给脚艾灸,还有3大好处!

三伏天三伏灸时,我们就强调过,艾灸必灸腿,不单单是为了保持上下阴阳的平衡,而是因为灸腿确实能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

如今立冬已过,天寒地冻,寒邪随时入侵,在一些潮湿的地方,湿寒交加,更能够致病,灸腿迫在眉睫,把腿灸透,温经通络,活血化瘀、对身体有以下好处:

1.养阴

中医提倡秋冬养阴,上为阳,下为阴,人的腿上有许多滋阴穴位,如三阴交、太溪、复溜等,所以说灸腿就是在养阴,女性包括阴虚的男性艾灸时都需要灸腿。

2.降火

腿寒的人容易上火,因为阳气无法抵达腿部,灸腿可以借助艾灸的能量,一方面温通腿部经络,一方面引导上半身阳气下行,滋阴降火,保持上下畅通。

3.祛寒

艾灸可以预防寒气入侵,坚持灸腿,有助于将陈年的寒气驱逐出去,缓解腿部的关节炎,老寒腿等等。

4.排毒

人的腿上有肝经和胆经,这是身体排毒的两大重要通道,艾灸这两条经络上的穴位,有助于身体清除垃圾毒素。

灸腿除寒,滋阴降火,认准以下穴位

1、血海穴

2、飞扬穴

3、足三里穴

4、复溜穴

5、太冲

6、涌泉

艾灸方法:

艾灸盒或者艾条悬灸,每穴20分钟左右,这些穴位可以轮换着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