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想要快速降血糖,只需坚持4点,学到一个都是福!

一、饮食

得了糖尿病的人,多数是不能管好自己嘴的人,换言之,就是之前的饮食习惯存在或多或少不健康的地方,比如重油重盐、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等。因此,首先要做的就是,培养出一套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1、烹饪方式尽量选择蒸、煮、炖、凉拌等较为清淡的方式,油炸、爆炒、红烧等方式则最好避免;2、进食顺序也有讲究,建议先吃蔬菜(种类的话,选择蘑菇、海带等富含膳食纤维又营养丰富的,这样能增强饱腹感、保证营养摄入的同时,还能让血糖不至于升得太高),然后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红肉、深海鱼等,它们同时还具有脂肪含量低的优点;最后再吃主食,通过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来满足人体最基本的能量需求。主食尽量粗细搭配,不要只吃单一的精细白米面;3、吃饭时细嚼慢咽,尽量选择少食多餐的方式,一次性不要摄入太多;4、在血糖平稳期是可以适当选择一些低GI指数的水果的,比如柚子,柚子富含膳食纤维,能够延缓人体对糖分的吸收。一定量的水果摄入是很有必要的,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也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二、运动

动吃两平衡,两方面都需要养成良好健康的习惯,是对任何慢性疾病都适用的。在饮食控制好的前提下,如果我们再配以合理的运动,那对血糖的控制就更为有利了。运动不要拘泥于到操场跑步打球才叫运动,其实日常的做家务、爬楼梯也是运动的一种,只要你真心想去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建议糖尿病患者餐后一个半小时再运动,此时的降糖效果最佳。每次保持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的运动时长即可。

三、药物

别把任何希望都寄托在食疗和运动上,如果你在家就全能搞得定,还要医院和医生干嘛?尤其糖尿病症比较严重的时候,建议尽早就医,并遵医嘱严格吃药,第一不能不吃,因为食物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第二,不能乱吃,因为吃多了血糖降太快同样是很危险的。

四、保持良好的心情

虽然不想面对,但不得不承认,糖尿病一旦患上将会是伴随我们一生的慢性疾病。那我们是要选择自暴自弃还是勇敢面对呢?有些人一听说一辈子治不好,就容易精神压力陡增,长期来说,肯定是对健康不利的。反之,如果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治疗,是可以和糖尿病和谐相处的。所以,心情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在治疗糖尿病过程中的作用不容忽视。

此外,定期科学检测血糖也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我们对整个控制效果有一个及时的了解,以决定继续加大还是减小干预措施的力度;也能避免很多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应该每天多次测血糖,可以选在在进食前后或者运动前后测。

(注: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