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分自己 是急性乙肝大三阳 还是慢性乙肝大三阳?

最近有患者问,自己属于急性大三阳还是慢性大三阳。因为如果没有事先区分好,对于后续治疗会有影响。我们可以从临床表现、发病病程长短、治疗难易程度进一步阐述它们的区别。

1、临床表现有区分

急性乙肝大三阳患者通常有乏力、发热、食欲减退、肝区胀痛、怕冷,发病时间偏慢等特征;反观慢性的乙肝大三阳患者,除了以上临床表现,通常还会伴有肝脾肿大、肝掌、蜘蛛痣等特征,起病时间较长。

多数乙肝大三阳患者是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

2、治疗难易程度区分

急性乙肝大三阳经过正规治疗,康复的几率很高。但是,如果是慢性的乙肝大三阳,会携带乙肝病毒数十年甚至终身携带,而痊愈的几率很低,体内乙肝病毒发作机理也相对复杂。

3、发病病程长短区分

我们以半年为限,因为急性乙肝大三阳通常感染不会超过半年。假如,超过半年的肝炎病史,临床成为慢性乙肝大三阳,也可以认为是从急性乙肝大三阳转为慢性乙肝大三阳。

所以,发现感染乙肝病毒后要及时治疗,把急性乙肝的最佳治疗时间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经过正规治疗也更容易康复。在治疗急慢性乙肝之前,先要区分清楚,也不会给治疗带来不便。无论急性大三阳或者慢性大三阳,它们都属于病毒性肝炎,而所携带的乙肝病毒正是乙肝的种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