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菜农村遍地都是,用来包饺子鲜味十足,城里人都没吃过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这种野菜农村遍地都是,用来包饺子鲜味十足,城里人都没吃过,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相信很多在农村住过的人都知道,农村虽然没有大城市那么繁荣,但是空气清新,而且一眼望去全都是田野和绿色植物,这环境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啊。而且在农村还有很多的野菜和野果呢,记得小优小时候就经常跟小伙伴去玩耍,玩到累了就去摘野果子吃,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野果,虽然不知道这些野果都叫什么名字,但好吃就行了,有的野果吃起来很甜,有的却能让人酸到掉牙。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摘野果的经历呢?

还有这农村的野菜也是随处可见啊,这些野菜生长在草地上,估计也只有经验老到的农村人才可以一眼认出了,像这个美女就在挖一种很常见的野菜,农村人都喜欢用这种野菜来包饺子,吃起来鲜味十足,那就是荠菜了。 荠菜的叶片看起来小小的,看起来跟野草确实没有什么差别啊,不过荠菜的味道闻起来就很清新了,营养也很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谷氨酸含量很高,所以吃起来味道就很鲜美了。

看美女随便在地上一挖就有半竹筐荠菜了,果然是农村遍地可见的野菜啊,随后美女就把荠菜背回家,把土根都清理干净,然后再用水仔细的洗干净。不过这洗荠菜可是需要一点耐心的哦,因为荠菜的叶片比较小,所以污垢都是需要慢慢在水里抖出来的。等荠菜都洗干净攥干水分之后,就可以用到刀剁成末了,然后再加入一点猪肉末,这样做饺子馅的口感会更好一点,毕竟这野菜吃起来就是会寡淡一点的。

接下来还要在荠菜里面加一些猪油,增加荠菜的润滑度,吃着口感不会太生硬。当荠菜馅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和面做饺子皮啦,这过程就是常规操作啦,然后把面团揪成小剂子,擀薄后再包上荠菜馅,最后只要下锅煮熟就完成了。像这一盘野味十足的荠菜饺子在城里可是吃不到的哦,而且很多城里人也没有吃过呢,这可是农村独一份的美食,咬一口满满的都是荠菜的鲜味,而加入猪肉和猪油之后,荠菜口感也变得更好了。

像美女一人就可以吃两碗饺子了,虽然这荠菜饺子做起来很简单,但就是采摘和清洗比较麻烦。说完荠菜的美味,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荠菜的营养,除了上面说到的氨基酸,还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粗纤维、胡萝卜素等等,经常是荠菜还具有清热利尿、明目、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等作用,所以不管是对于小孩还是老年人,都是很适合吃荠菜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这种野菜呢?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