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久治不愈?开水中放它,三十天后,止咳化痰,冬天不咳嗽

柿子,是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形状较多,如球形、扁圆、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 原产地在中国,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柿子树的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北宋诗人张仲殊称美柿子︰''味过华林芳蒂,色兼阳井沈朱,轻匀绛蜡裹团酥,不比人间甘露。''今日中国、日本、韩国和巴西是主要产地。中国产地主要在广西平乐和恭城两县,约占全国市场的70%,平乐县二塘镇,桥停乡车洞村,都是全国最大的柿子和柿饼交易点。

柿子味甘、涩,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祛燥止渴的功效。此外还有很好的消炎活血、降压止血的效果。将柿汁涂于伤口上,有止血、止痛的作用。 柿子含有黄酮苷,有抗菌、扩张血管、解热的功效。临床用于治疗革兰氏阳性菌感染的急慢性炎症,治愈率可达70%以上,对于改善高血压患者的头痛、头昏效果较好。

柿子中的鞣酸和酶可以分解酒精,高含量的糖分和钾元素也有利尿的效果,帮助机体排泄酒精,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丰富的维C还能增强肝脏功能,起到护肝的作用。 柿饼上的白霜为柿霜,含有甘露醇、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可用于治疗咽干、口舌生疮、痢疾等疾病。 咳嗽久治不愈?开水中放柿子,三十天后,止咳化痰,冬天不咳嗽。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