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居高不下?去趟医院,可能是被这种病“连累”的

肾病是在临床上很常见的一个疾病,患上肾病之后会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且在患上肾病之后,还可能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很多人就会有疑问,这两个听起来完全没什么关系的疾病,之间为什么会有联系呢?一起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近期某医院接诊了一位35岁的壮年男性,该男士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经常进行运动,整个人不管是从体格还是从精气神上来看,都非常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工作的缘故,经常需要熬夜加班,忙的废寝忘食。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在忙碌过后又可以休息一阵子,在这次的忙碌过后,该男性发现自己腰酸乏力的特别厉害,本以为是因为太过劳累而引起的。却在休息之后没有得到缓解,只好去医院进行检查,检血压的时候发现该患者的血压非常高,明显的达到了高血压的指标。

但是让人很奇怪的是,该名患者家族内并没有人患有高血压,在早前也没有出现高血压的各项征兆。医生得知这些以后,建议患者去肾内科就诊,一检查才发现,该患者患有慢性肾炎,出现高血压是因为慢性肾炎而引起的。

为什么患有肾病会引起高血压发生呢?

肾脏在我们体内起到调节水和纳的作用,我们喝进去的水和吃进去的盐大部分都需要经过肾来分解而后排出体外。当肾功能受损的时候,水和钠元素就无法及时的排出体外,会滞留在身体内,长期如此的话,会导致血管内的压力增加许多。在这种情况下,血压自然会变高,长期如此的话,自然会形成高血压了。

还有一点就是因为肾脏也是我们体内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可以分泌出肾素和血管张力素,这两个元素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调节血压。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分泌出的元素量自然也会减少许多,血压的调节力会大不如前,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就会引起高血压发生了。

该如何去预防肾病高血压的发生呢?

1、建议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要有

期体检

的习惯,很多慢性的肾炎在早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很容易被大家所忽略,等到出现症状的时候往往是症状比较严重了。所以需要通过体检的方式来及时的发现身体的异常对于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2、对于一些明确知道自己患有肾病的人来说,在生活中要

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

,限制盐分的摄入。因为摄入的盐分大部分都需要经过肾来分解,对于本身肾功能异常的人群而言,无法分解大量的盐分,会导致这些盐分潴留在血管内,引起血管内压增高,发生高血压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