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都是“拖”出来的:这五个表现,不能再掉以轻心

现在工作忙碌和压力的增大,不少人的胃也被工作忙出了问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受到胃病的干扰。以往不少老年人才会患上的慢性胃病,却成为中青年高发的疾病。那么造成胃病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一、季节的更替

季节变化的时候,正是胃病频繁登场的时机。特别是在秋冬交替和冬春交替。当温度变化的幅度较大,消化道溃疡和消化道出血等肠胃疾病最容易发作。

二、饮食不规律

有不少的胃病是通过不规律的饮食习惯而引起的。时而忘记了吃饭,时而又暴饮暴食。我们不尊重胃的活动规律,给它一个良好的作息,它当然难以好好的为我们服务。长期饮食不规律,胃就开始出毛病。

三、过于辛辣和烟酒的刺激

过于辛辣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强烈的刺激。烟酒的危害在这里就不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知道,抽烟酗酒危害健康。通过抽烟酗酒引发胃部疾病的案例实在数不胜数。

四、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目前人类发生率最高的慢性细菌感染之一,是慢性活动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黏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和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而我国正是幽门螺旋杆菌高感染国家,普通人群的感染率高达50%到80%。

胃病拖久了,可能会成胃癌!

防治胃癌也像其他癌症一样,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要知道,胃癌往往不是一个突发的情况。从最开始一些胃部的细胞开始发生癌变,到要在临床上出现一定的症状特点,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这个过程,医学上称之为“癌前期“。而这一时期,也是治疗效果最佳的阶段。因此,如能注意胃癌的早期表现。则有利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防患于未然。

在早期,身体会发出几个关于胃癌的警报:

(1)疼痛规律不同以往:

当腹部疼痛时,但是感觉明显和以往胃病发作的时候不一样,没有了以往的规律,这时就要特别警惕了。

(2)疼痛加剧:

感觉胃痛发作时,明明平常可以吃点东西,或服相关药物后得到缓解,而近来虽然也有进食跟服药,却仍然无济于事,甚至还比之前更痛了,发作得更厉害。

(3)体重减轻:

除了故意控制体重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胃病发作,对食欲、体力、体重等方面影响并不是很大。而现在却出现食欲不振,乏力和明显体重减轻等,这是身体发出的警告信号。

(4)便血或呕血:

一旦出现持续性便血或呕血,几乎在所有人的常识中,这都算是一种很严重的情况了,遇到的时候千万要摆正心态,及时就医。

(5)其他方面:

有接受过毕罗氏E式胃手术,5年后有出现消化不良、消瘦、贫血和胃出血症状等的人,需要特别注意;还有一些出现不明原因的上腹胀闷、感觉不适、乏力、消瘦等的情况,同样需要警惕!

但凡有以上症状的,千万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