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吸烟者,身体突然出现,这4种迹象,你应该考虑戒烟了!

吸烟对人体来说百害而无一利,所以戒烟有害健康,已经是世界公认的事情,

有人说吸烟可以解寂寞,吸烟可以防忧愁,但是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是不能挽回的,

大量的研究和临实验证明,吸烟者患口腔癌的危险要高7~10倍

吸烟者胃癌风险为不吸烟者的1.8倍,

吸烟者患胰腺癌的危险是不吸烟的4倍,

吸烟者结直肠癌的风险高25%。

吸烟者患乳腺癌的危险增加46%。

而长期吸烟直接导致的就是肺癌的发病,而在中国肺癌的发病率已经遥遥领先,每年约有40万患肺癌的人。

研究显示,吸烟男性的肺癌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21倍,其配偶肺癌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12倍,

所以,对于长期吸烟的人,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预防癌症的病变。

长期吸烟者,身体突然出现,这4种迹象,你应该要戒烟了!

1、咳嗽

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的肺部疾的症状,临床发现,约50%的肺癌前期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呛咳,如果长期的咳嗽或是咳嗽带有血丝,要引起注意。

主要由于肿瘤物在支气管上,到最后会气体的交换困难,只有咳嗽才能舒服一些,并且肿瘤的刺激性很强,并且肿块比较大出现脱落出血的症状。

2、发热

发热的温度一般都是在38℃左右, 主要就是因为肿瘤导致呼吸道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 ,引起肺炎发热的症状 ,也称为发热中心型肺癌 。

即使及时的治疗但是还是反复的肺炎,支气管炎或是发热等症状,这时就要引起重视,主要因为肿瘤的堵塞没有清楚,所以会反复的发作。

3、声音沙哑

据研究统计,肺癌患者有30%-40%的会出现声音沙哑的症状,或是伴随着胸闷,气短的症状。

主要是因为肺部的肿瘤,侵犯和压迫了支配声带的神经,所以才会出现声音沙哑,甚至是不能发出声音的表现。

4、消瘦

如果伴有上面的症状,再加上突然的消瘦,那建议做个肺CT的检查,以防万一。

主要就是癌症患者不能吸收营养,并且肿瘤和身体在竞争营养,所以人体没有营养物质,就会导致体重急速下降。

最好养肺的方法就是尽早戒烟,研究发现,戒烟4-5年的人,就可以恢复和有普通人差不多,并且对于老年民,戒烟5-10年的人,肺癌的发病率可以减少一半。

戒烟一月后,你的身体会出现3个你想不到的变化:

1、血压-------趋于稳定

长期的吸烟,导致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并且烟中的毒素流入血液中,增加心脑血管发病率。

戒烟一个月,血管会变得更加健康,没了刺激,血压也会趋于平稳。

研究显示,戒烟一月后血液中不再检测出尼古丁;

国外有研究表明:戒烟20分钟后,血压恢复正常;

并且降低脑中风、血管疾病的发生的风险。

2. 肺脏----------重新工作

吸烟的人肺部的纤毛是不运动的,所有戒烟一个月后,肺部纤毛开始工作,清扫肺脏,肺脏也开始逐渐的自我修复,肺功能提升10%-20%。

肺脏排出粘液,焦油等污染物质,所以呼吸道炎症,咳嗽,胸闷气短都渐渐缓解,身体慢慢的恢复正常的功能。

3. 心脏------------功能加强

国外有研究表明:戒烟20分钟后,心跳恢复正常;

戒烟8小时后血液的氧合作用恢复正常,患心肌梗塞的风险开始降低;

戒烟1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减半;

戒烟10年,冠心病风险可降至与不吸烟者相似水平。

吸烟的人,养护肺脏,做好三步走,疏肺气,排肺毒!

一、常喝茶,排出肺毒

茶饮是养生的主要的一步,可排出肺脏的毒素,增加肺脏的功能。

日常泡一杯 尾参桔梗茶,用尾参、桔梗、菊苣根、蒲公英根,一起泡水喝,预防肺脏的损伤。

尾参,又称地节、玉竹,日常补充可以强肺气,滋阴润肺,治咽干舌燥,对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少痰,清肺毒有一定的作用功效。

桔梗,入肺经,有宣肺、祛痰、排脓等功能,对咳嗽痰多、咽喉肿痛以及对于肺部健康十分有益。

蒲公英,“是八大金刚之一”,清热排毒均有明显效果,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可改善口腔炎症,咽喉发炎、呼吸道炎症等症状。

菊苣根,利尿消肿,也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抵抗疾病的侵袭,促进身体的代谢和排毒的功效。

四种成分搭配,能促进烟毒排出,养肺润肺,缓解吸烟引起的不适。

二、这3个时候不吸烟,减少危害

1、喝咖啡不吸烟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烟中含有焦油和尼古丁,会产生让大脑兴奋的作用,易导致主动脉血管硬化、增加心脏负担、破坏人体供血系统等问题,

2、喝酒不吸烟

酒中的酒精和烟中的焦油一起进入胃中,烟碱和焦油溶于酒精,被吸收到血液中,扩散到体内,增加血液吸收烟碱焦油,不利于身体健康,

3、熬夜不吸烟

熬夜是身体最脆弱的时候,烟中的毒素更容易损伤人体的健康,熬夜吸烟就相当与在给身体慢慢的注入毒素,

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心脑血管、免疫力降低、癌症、猝死的发生。

三.适当的饮食、滋养肺脏

1、多维生素

烟大量的消耗身体的维生素,所以导致抗炎症,抗氧化、抗衰老,免疫力的能力下降,所以,每天的水果蔬菜都要增加1倍。

2、多抗癌物质

微量元素硒被称为是“抗癌之王”,科学家们认为硒通过它的吞噬功能,可以有效的干扰癌症细胞的代谢和合成,使癌细胞失去活性,从而达到致癌的作用。吸烟也会导致硒元素减少。

食物来源:动物肝脏、海产品、西红柿等。

4、少胆固醇

吸烟是会使得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中来年人,所以戒烟、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