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过节,经常吃猪头肉对身体健康是好是坏?知道后,再吃也不晚

逢年过节,有很多的家庭都会买上一套猪头下货来食用。尤其是在现在物质生活提高之后,这件事更成了一件容易且享受的事情,家里人都聚在一起,吃着满满这一桌的大鱼大肉,聊着天喝着酒,便是再舒服不过的了。

可每年也是这些时候,最容易出现生病等情况。猪头肉也是肉的一种,在这个讲究营养健康的时代,猪头肉成了很多人都质疑的对象。有的人说,不吃肉也会对健康不利,那么就放肆的吃吧。

那长期吃这种猪头肉,对健康是有好处还是有坏处呢?

首先,即便是现在很多的地方,猪都是自己养的,但也有很多的工厂是喂养饲料,不能够全部都保证这些猪肉来源都是安全的。如果是正规销售的地方,猪肉上面有蓝紫色的建议标志,说明这样的肉是安全的。

我们可以放心去购买。但如果是一些小地方销售的猪肉,且什么样的标志也没有,价格上售卖的非常便宜,这种就是要值得警惕的了,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其次,如果是猪头肉的安全来源有保障了,还有一个需要大家担心的问题,那就是食用猪头肉的量,猪头肉中包括多个部分,如猪耳、猪头脸等等部位。

这些部位的脂肪含量往往不低,对于三高人群、肥胖人群来说,多吃这样的肉类,容易对自身健康不利,或者是让病情恶化下去。

除了猪头肉,还有猪皮、猪蹄、猪脑等地方,其中所含有的脂肪含量都不低,无论是健康人群还是疾病人群,都需要少吃。当然,对于这种食物也可以适量食用。

肉是优质蛋白质、铁元素的来源,适量吃对预防缺铁性贫血、增强机体免疫力有好处。但不建议多吃,每天每人最好食用在75g以下,且还要选择肥肉较少的地方。

最后,在食用猪头肉的时候,大家还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少放盐和糖,这两个成分虽然都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物质,多吃也是成为威胁身体健康的帮凶,尤其是对于有疾病基础的人群要注意。

在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就有糖跟盐摄入的要求,每人每天食盐的量要在6g以下,对于糖类大家还是最好控制在25g以下,如果超过标准的要注意减少了,自己为健康多付一分责任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