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经常喝点“它”,不仅能养胃,还能抑制幽门螺杆菌

如果你和周围的人聊天,就会发现很多人的胃都不好,有些是有胃反酸的情况,有些是有慢性胃炎,还有些人患上了胃溃疡。有的人胃部经常疼痛,但却没有去医院检查过,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疼痛也不在意,喝点热水,或吃点东西胃就舒服一些,只要疼的不厉害、不频繁就不太关注它,其实,这些胃部疾病的引发,大都跟一种叫幽门螺杆菌的细菌有很大关系。

幽门螺杆菌是寄居在人的胃部黏膜上,而人的胃属于强酸性环境,一般的细菌都难以在这里生存,但幽门螺旋杆菌可以中和胃酸,它用自己的鞭毛牢固的粘附在胃黏膜上,因此,它才不会随着消化道的蠕动被排出去,一直停留在人的胃部。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传染性很强,如果家里已经有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那家里其他成员也很容易被感染上,感染率高达60%以上。它可以通过家庭成员之间共用餐具、不洁食物、水等传染,所以,如果家里有成员查出来过这种病,那其他成员就要多加预防了,怎么预防呢?跟着小编一起来喝喝“它”!

胃不好的人,经常喝点“它”,不仅能养胃,还能抑制幽门螺杆菌

“蜂蜜+火麻油”泡水喝不仅能养胃,还能抑制幽门螺杆菌

蜂蜜,我们都很熟悉,可以说是家中常备饮品,它是属于碱性食物,可以起到保护胃肠黏膜的作用,并能降低胃部的酸度。这样就使胃肠黏膜的刺激减小很多。

火麻油,估计很多人没怎么吃过,这是一种植物油!是用植物“火麻”的籽采用冷榨的工艺制作而成,火麻油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具有润燥滑肠、有益心脑血管的作用。火麻油进入胃部后可以起到修复胃黏膜的作用,从而减少了胃的不适感,只要坚持长期食用可达到灭菌养胃的功效。

因为这两种食物都可以养胃,火麻油所含的亚麻酸和亚油酸,能够很好的抑制胃酸的分泌和幽门螺旋杆菌对胃黏膜的伤害,蜂蜜有消炎抗菌的作用,两者结合后效果发挥的更好。那我们怎么吃好呢,可以取蜂蜜一小勺、火麻油一小勺,加入适量的温水搅匀就可以饮用了,每天可以喝一次、两次都可以,随自己喜好而定。

总之,胃有病了“三分治七分养”,平时吃饭要定时定量,饥一顿饱一顿和暴饮暴食的习惯最伤胃。大鱼大肉要少吃,这些食物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不利于溃疡面的愈合,更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多餐,细嚼慢咽胃才喜欢,慢慢的养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胃舒服了,胃难受的没有那么频繁了,这时候就要恭喜你了。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