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吸烟难戒掉又担心伤肺?常吃3物,助你排烟毒,养肺又护肺

中国抽烟的人数大约在3.5亿,其中男性烟民占大多数,有的人一天抽几包,有些人几天抽一包,也有些是偶尔抽烟,大家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慢慢也都有意识想要戒烟,或者会控制每天抽烟的量,只是,有时候一些二手烟也在不经意的被我们吸进肺里,给无辜的人群也造成了间接伤害。吸烟会增加中风、肺气肿、肺结核、糖尿病的危险。所以要少抽烟,最好不抽烟,更不要在公共场所抽烟。我们想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可以在“吃”上多下功夫,同样能排烟毒,起到养肺和护肺的作用。

长期吸烟肺不好?别愁!常吃这3物,助你排烟毒,养肺又护肺

1、黑木耳

木耳营养丰富,它有补血、清肠胃的作用。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胶质,这些胶质能起到润肺的作用,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烟毒、杂质吸附并排出体外。木耳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一年四季都可以多吃,它对于调节肺部的功能和肺呼吸进去的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一定清理作用,从而保护了肺部的健康。

2、绿茶

茶叶在中国很受欢迎,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功效,口感差别也很大,很多地区的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其中绿茶对于抽烟者养肺清烟毒的功效更胜一筹,因为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有效的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对于增加胃肠的蠕动和降低血糖的含量都有帮助。香烟中的害物质会导致动脉内膜增厚,也是血糖增高的原因之一。因此,吸烟者宜经常喝点绿茶,能够减轻烟毒的伤害,同时茶可以利尿、解毒,能使体内的有毒物质随尿液排出,稀释并且减少了它们在人体的停留时间,减少了对人体的伤害。

3、鱼腥草

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杀菌消炎等作用,对于肺部的毒素也有一定的降解作用。加上鱼腥草有种特殊的气味,对戒烟的帮助也很大。因此,长期吸烟的人,不妨用制干的鱼腥草茶来泡水喝,坚持一段时间,能实现清肺养肺的效果。

最后再强调一点,有很多“资深”老烟民更喜欢饭后抽一支烟,俗话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但是立即吸烟对人体健康危害确非常大。人在进食以后消化系统就会立即启动,开始消化和吸收的工作,胃肠的蠕动十分频繁,并且血液循环也在加快,这个时候吸进去的烟,不管是肺部还是身体其它组织,吸收烟雾的能力都很强,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对肺部的刺激非常强,给人的伤害就比平时要大得多。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