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乙肝常见5种并发症!

最近,有读者问得了慢乙肝以后,是否还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作为全身性疾病,慢乙肝还会引起脂肪肝、肝硬化、肝性脑病、肝元性糖尿病、肝癌。

腹部超声显示中度脂肪肝,肝第五至第八段有一低回声肿块

1、脂肪肝

比如,有的慢乙肝患者在体检中,无意发现也是脂肪肝患者。转氨酶轻中度升高,血脂偏高,检查肝脏超声之后,体检报告结果显示为脂肪肝可能。最后,经过肝穿被确诊。

2、肝硬化

我们都知道,慢乙肝可以发展为肝硬化,特别是要注意,有些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亚急性以及慢性重型肝炎都属于这一类,能够发展为肝硬化,肝硬化也是肝纤维化之后的病理结果。

3、肝昏迷

慢乙肝长期的治疗过程中,患者都会听到,专科医生提到过肝昏迷。肝昏迷,就是肝性脑病,是肝癌发展到中晚期的常见疾病。肝昏迷会出现意识障碍、神经系统表现、肝功能损伤、智力下降等。发展到肝昏迷,而且还很危险,肝癌患者致死的病理当中,肝昏迷致死占比就超过三成。

4、肝源性糖尿病

肝脏不但是消化腺,也是内分泌腺。因为慢乙肝患者的肝脏,对于胰岛素灭活水平明显下降,就会进一步促进胰岛素的升高。因此,肝源性糖尿病患者,可以检测发现,空腹时的胰岛素增高,但是,C肽指标却正常。从临床表现来看,肝源性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表现是很相似的。

5、肝癌

最常见发展为肝癌的情况,包括肝硬化患者和慢性活动乙肝患者,也有一部分人没有经过肝硬化这个过程,而是直接从慢性乙肝病毒感染发展成为肝癌。形成这种病理机制,与饮食摄入黄曲霉素致癌以及乙肝病毒激活原癌基因有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