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性别选择

也有健康人在询问,周围有肝炎患者,会不会被传染?番茄医生提醒,不必焦虑,放宽心。因为会传染的只有病毒性肝炎,而其他类型肝炎都是不会传的。

女性转氨酶高 要考虑哪些肝病病种?

可以说,肝炎病种对于性别也有侧重,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自身免疫性肝炎,而女性特别要注意这种肝炎引起的转氨酶升高。比如说,在没有用药、酒精、病毒病原等发生时,要考虑自身免疫性肝炎,而且自免主要是跟遗传因素有关。这种肝炎病种不好提早预防,只能通过早期发现,进行控制和治疗。

自身免疫性肝炎会传染吗?

具有传染性的,只有病毒性肝炎,显而易见,自免与遗传关联紧密,所以不会传染。自免更倾向35岁以上女性,如果在体检肝功能时,发现转氨酶升高,也要考虑可能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自免的重要表现,主要是转氨酶升高,也就是肝功能异常,还可能出现黄疸,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腹水等。

如果从发病症状,自身免疫性肝炎和病毒性肝炎表现十分相似。从发病机理上可以加以区分,自免属于免疫功能紊乱引起的肝炎,也就是人的免疫细胞相互打架,互相不认识对方,而这种结果是肝细胞不断被吞噬,由于自免起病缓慢,早期表现为身体的乏力,到医院做检查,可见肝功能异常。

番茄医生提醒,尤其是中年女性在遇到这种情况时,要重视肝脏疾病复查。自身免疫性肝炎如果持续发展,会出现黄疸,严重时发展为肝硬化。自免虽然不会传染,却带有一定的迷惑性,可以作为女性体检时,发现转氨酶升高,主要筛查的一种肝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