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造成肝病的再度复发

有慢乙肝患者在问,肝病病情一直控制得挺好,只是忍不住喝了点酒,检查肝功发现转氨酶又高了,是不是喝酒引起的?

酒精对人体的机理

如果是短时间内,大量摄入酒精,这对于肝脏会消耗掉大量的氧气,间接造成肝脏缺氧甚至坏死。酒精学名乙醇,90%以上的乙醇进入人体会进入肝内代谢分解,分解产物是乙醛,而乙醛就具有肝毒性。当然,这里还是乙醇摄入过量问题,也就是醉酒。

而且醉酒还会造成人的大脑神经症状、昏睡甚至出现昏迷。醉酒后,人的这些反应都是自我保护机制,也就是应激状态。主要是抑制神经兴奋、肝功能障碍等,所以,我们提议慢乙肝患者尽量远离酒精饮品。

酒精和肝病有哪些联系?

临床上常见的酒精性肝病有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而造成这些的原因,都与长期大量的饮酒有关,这种行为会造成慢性肝中毒,也就是超出肝脏代谢的水平。并且慢性的酒精中毒,也会影响肝脏周围器官诱发疾病。常见的有胃炎、胃溃疡等。

尤其原发病病因是长期饮酒引起,必须先戒酒,再积极配合治疗,才可以提高治愈率。番茄医生提醒,这位慢乙肝患者原先的肝病控制得合理,喝酒造成转氨酶升高的可能性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饮酒,最好是不饮酒,等过一段时间再去复查肝功能,如果转氨酶降下来了,今后就要更严格控制酒精饮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