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健康的保护神,还是入侵者?如果你不注意这3点会后悔莫及

咖啡是上班族必备的神器,当自己精神不佳时,它是非常好的提神工具,让我们有一个活力满满的开始。在一些实验上发现,咖啡还可能对增强记忆力有帮助。

对于糖尿病患者,适量的喝些咖啡还可能让机体的胰岛素水平更加敏感,对病情会有一些帮助。可有的人在喝完咖啡之后,为什么会觉得头晕、失眠、心律不齐呢?

咖啡到底是健康的保护神,还是入侵者?

喝咖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但喝咖啡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你一味地乱喝,或者是喝的方法不对,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负担。

1、喝咖啡要讲究适量:大家都知道,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成分,这个成分也正是可以帮助我们提升的物质,可它是有健康的标准的。

在中国营养学会上提到:对于每天摄入咖啡的量,正常的成年人要在400mg以下,如果是孕妇更需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适量的喝可以,但别超过200mg

如果喝得过多,反而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反应,同时还有可能让自己对喝咖啡上瘾。

2、喝咖啡要选对种类:如果你平时喝得是现磨咖啡,需要注意别添加过量的糖,如果实在是觉得咖啡的苦味接受不了,在加少量糖的同时,要相应减少自己这一天摄入的糖类,最好的范围是不超过25g,控制在50g以内,这是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标准。

如果你平时喝的是速溶的咖啡,那么你就要更加关注配料表后面的植物末跟糖分含量了,如果都很高的情况下,容易有增加肥胖的危险,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你就要有针对性的选择速溶的黑咖啡。

3、喝咖啡要选对时间:咖啡可以在早上或者是中午睡完觉醒来后喝,这两个时间段喝咖啡,在一般的情况下,咖啡因提神的作用能够维持半天左右的时间,对我们的工作以及学习都有帮助。

最不建议大家喝的时间是在晚上,或者是你本身就对咖啡有不耐受的情况,如你中午左右的时间喝了一杯咖啡,一直到了晚上睡觉都觉得没有困意,想睡也睡不着,那么就可能是不耐受。

在这些的情况下,反而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间接地影响到你的生活。因此,选对喝咖啡的时间,也是一件我们应该重视起来的事情。喝对了才会真正对健康有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