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口诀,帮你养胃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机器,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会对黏膜造成机械性的损伤,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治疗胃病的关键。

1、定时定量:

三餐按照规定时间进食,不管到了规定的时间有没有饥饿感,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使胃保持有规律的活动。同时要做到适量进食,一般讲究七八分饱为最佳。

2、温度适宜:

饮食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就容易引发胃病。

3、细嚼慢咽:

充分咀嚼食物,可以减轻胃的负担,更有助于消化吸收。而且咀嚼的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4、饮水择时: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影响食物消化。晨起之后喝一杯温水,对胃有保护作用。

5、多甘多暖:

甘味食物能滋补脾胃,如山药、小米等食物,都具有很好的补益脾胃的作用。

6、补充维C:

适当补充维生素C可以起到保护胃的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癌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