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有口臭?用这几物泡水,修复胃黏膜,预防口臭,胃越来越好

【胃不好有口臭?用这几物泡水,修复胃黏膜,预防口臭,胃越来越好】

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导致口臭。口臭,不仅让人恶心想吐,还影响日常生活,带来不便,甚至还影响健康。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很多口臭的根源都是肠胃出了问题,所以改善口臭的现象,首先就是要从保养肠胃开始。所以胃不好的人,早起后用以下这3样东西泡水喝,能消炎杀菌、预防口臭,还有助于胃的健康保养,有助于养生。

桂花

桂花性温,具有养胃健脾之功效,同时,桂花中富含多种果酸,作用于人体不仅可以修复胃黏膜,还能消除口臭,预防溃疡。由于桂花滋养温补,所以胃寒的人,一定要多喝一些桂花水,能够有效缓解胃寒带来的胃痛等症状。但胃火旺盛的人还需少喝桂花,毕竟桂花较为温补,以免加重其胃病症状。

丁香

丁香茶虽不是治病的能手,却是调理脾胃的最佳帮手。主要成分丁香叶,具有广谱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其主要的功能是起到温中壮阳,下气降逆的作用,在养胃暖胃方面效果显著。丁香茶暖脾胃而行气滞,有温中散寒、降逆止呕之功。有胃寒胃痛的人喝丁香茶是非常适合的。丁香茶特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从而达到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防止诱发胃癌风险。

蔓越莓

经常喝蔓越莓泡水可以尽量避免肠胃粘膜的感染,而且针对胃溃疡与慢性胃炎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并且蔓越莓的果肉也能够达到养胃的目的,阻止幽门螺旋杆菌在肠胃壁上的吸附,隔离肠胃与病菌接触,进而降低肠胃疾病的发生。

蜂蜜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除了含葡萄糖、果糖,还含有一些蛋白质、酶等成分,有一定灭菌功效。研究显示,当胃内蜂蜜浓度达到20%时,可抑制绝大部分幽门螺杆菌。

黄精

黄精性平,归脾、肾经,有健脾润肺、补气养胃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气虚,胃阴不足的朋友食用。胃不好的人,早起后用黄精泡水喝,有助于润滑肠胃,促进肠胃的消化,缓解食物对胃壁的刺激,有助于减轻胃部负担,保护胃部健康;还能提高胃部细胞活性,缓解炎症,有助于日常养胃。

红枣

很多人都知道红枣泡水对于滋补女性有着很好的作用,但其实红枣泡水还能养护我们的肠胃,尤其是改善常见胃病与胃部经常性疼痛有一定的作用。而且红枣中的大量有机物质也能提升肠胃的免疫能力,减少胃病的发生。

刺五加

刺五加有益本补气、活血通络的作用,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循环,减少胃部毒素的堆积,缓解胃部负担。胃不好的人,早起后用刺五加泡水喝,能够润肠通便,加速清除肠胃中的油脂毒素,缓解胃部负担,还能改善胃部的代谢环境,有助于保护胃部健康。经常用刺五加泡水喝,还能祛除胃部寒气,保护胃部健康。

洋甘菊

洋甘菊可减轻胃炎、胀气、溃疡、肠炎及各种肠疾的不适症状,还可以促进白血球的制造,进而抵御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是胃病的“杀手”,有胃病的人都一般藏有这种细菌,每天喝点洋甘菊茶能达到灭杀细菌的效果。所以,没有喝洋甘菊的人,真的是太可惜了!

蒲公英黑苦荞茶

蒲公英黑苦荞茶:蒲公英、黑苦荞,都是“药食两用”的小植物,二者搭配,有很好的养胃暖胃效果。蒲公英,是一种全株可入药的小植物,蒲公英有清热润胃,消炎止痛,药性轻灵,清热而不伤胃等特征。并且蒲公英对胃病患者有治疗作用 ,使幽门螺杆菌转阴 ,疼痛停止。蒲公英还可以明显减轻应激所致的胃黏膜损伤 减轻溃疡发生率。黑苦荞,《本草纲木》中记载,“降气宽肠磨积滞, 可以消热肿风痛,除白浊血滞, 脾积泄泻”。所以黑苦荞可缓解积食,脾胃功能弱, 有益气力、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二者搭配在一起,对于不仅可以养胃,缓解胃痛,还可以预防胃溃疡,所以适合日常养胃作为代茶饮饮用。

山药

山药出现饭桌上的频率较高,首先是因为其营养成分较为丰富,而且山药中还含有淀粉酶与多分氧化酶等物质,可以帮助脾胃消化吸收的效率提升,所以经常吃带山药的炒菜与煲汤都可以帮助养胃,适合有胃病的人群食用。

温馨提示

肠胃不好饮食禁忌

少吃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多靠盐浸泡,对胃肠功能有害,某些腌制食物还含有可致癌的成分,多吃不益。

少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不易消化,易增加胃肠负担,诱发本症,同时还易造成肥胖、高血脂等问题,不利健康。

少吃生冷食物

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对胃肠黏膜有一定的伤害,常吃会导致胃肠道炎症疾病,进而诱发消化不良。

健康的胃部不仅能够使身体代谢消化顺畅进行,还能预防口臭发生,有助于日常健康生活。所以经常用上述5种食材泡水喝,可以达到修复胃黏膜,消灭肠胃内细菌的作用,保护我们的肠胃,有益养生与长寿。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欢迎点赞、转发、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