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不适表明,你的血液早已“粘稠如粥”

脑血管堵塞是现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以往只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现在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也已经成为脑血管堵塞的侵袭对象,脑血管堵塞多数情况下是因为血液粘稠导致的,本文就来认识一下血液黏稠的症状有些什么?

血液黏稠的症状:

血液粘稠的人首先在起床之后会有反应,比如早起之后会感觉到

头晕不清醒、反应迟钝

的症状,往往要经历很长时间,大脑才会恢复到清醒状态。除了早起,在午餐之后也会很容易犯困。如果在午饭之后不休息,整个下午都会感觉混混沌沌没有力气。

而血液黏稠患者跟正常人群有很大的差异,就是在

晚餐之后精神状态非常好,跟早上以及午后有明显的差别

。其次,血液粘稠的人群在下蹲之后很容易出现气喘呼吸急促甚至是呼吸困难的症状。

最后,血液粘稠还会影响到视力,患者的视力往往是一会儿清楚一会模糊,甚至会出现

短暂性的视力障碍

认识导致血液粘稠出现的罪魁祸首

一、饮食

不管是在肉类还是在油都含有丰富的脂肪含量。在进入身体之后会增加身体内的脂肪含量,一旦这些物质代谢不完就会在肝脏当中积累变成中性脂肪,同时也会增加血液当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让血液变得粘稠。此外,经常吃的太饱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

二、压力太大

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压力比较大的环境之下会导致血压上升,同时血液当中的胆固醇以及血糖含量也会上升,这样也会影响到血液流动让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

三、抽烟酗酒

不管是抽烟还是大量喝酒都会损伤细胞,是导致身体老化的原因之一,而且还会增加身体内的胆固醇让血液变粘稠。伤害细胞的活性氧除了跟抽烟喝酒有关系之外,也会受到紫外线压力以及环境的影响,会影响到内分泌,还会让身体酸化,是加速人体老化的方式之一。

四、缺乏运动

一旦身体缺乏运动,身体内的脂肪跟糖分就没有办法燃烧干净,最终糖分会转化成脂肪。没有消耗干净的脂肪会在身体内堆积,长期以往还会影响到代谢速度以及代谢产物的运速度,这些也会让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

五、喝水较少

不管是因为大量出汗出汗还是喝水量较少,身体内水分不足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

想要预防血液过度粘稠,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适当释放自己的压力,不要吃太多,每天有充足睡眠,同时还需要适当进行锻炼。做好这些才可以保持血液清澈以及为血液正常流淌保驾护航,阻止血液粘稠对健康的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