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肝脏的“好助手”,睡前吃一次,滋养促排毒,肝会感谢你!

说到时下最流行的活动是什么,想必“养生”是一定名列前茅的。很多人养生首先就是想到“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画面,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也有着一定的道理。枸杞性平味甘,对于人体的肝脏有着很好的养护作用,常吃一些枸杞来“养生”,确实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是有一种和普通红红的枸杞不同的“枸杞”,有着更加丰富的营养,能对肝脏起到滋养的作用,睡前吃一吃,能滋养身体促进毒素排出,你的肝脏也会感谢你的!

这种枸杞就是黑枸杞,黑枸杞是黑果枸杞,藏药中把黑枸杞称之为“旁玛”。和普通的红色枸杞不同,黑枸杞中含有很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能对人体内的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功效,这样能使肝脏细胞的衰老得到缓解,起到养护肝脏的作用。同时黑枸杞中也含有枸杞多糖,可以使身体中含量过高的谷丙转氨酶得到有效的调控,促进肝细胞损伤的修复。同时经过研究也发现,黑枸杞能够有效地防止脂肪在肝细胞中沉积,对于脂肪肝也有着一定的预防作用,所以常吃一些黑枸杞来养护自己的肝脏就是不错的选择。

还有的人肝脏不好,肝血不足,而中医认为肝脏的健康与人体的视力也有关系。一些肝血不足的人时常会有双目干涩、看东西看不清、视力疲劳等症状,而黑枸杞能能够滋阴明目,所以常感觉到眼睛不适的人也可以尝试吃一些黑枸杞来养护自己的肝脏,缓解眼睛的不适。当然一些常常盯着电脑加班的上班族也可以吃一些黑枸杞来润养自己的眼睛,保护自己的视力。

因为费后期对于睡眠不佳、失眠等问题也有着很好的缓解效果,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在睡前用热水冲泡一些黑枸杞来吃,这样安神定心的黑枸杞也能让我们睡上一个好觉,在梦中悄悄地对我们的肝脏进行滋养了。肝脏不好的人在平时也要注意,饮食要保持清淡,同时要记住少饮酒,不要增加肝脏的负担。空闲的时候可以多多运动锻炼,要有一个阳光乐观的心态,相信做到了这些,你的身体会更加健康,毒素能够更好地排出体外,肝脏也要对你说声谢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