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最厉害的,不是薏米红豆,而是不起眼的它!不出7天湿气全无

古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祛”,其实这句话是形容人体内的湿气过重,让人的精神无法提起来,从而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湿邪对人的伤害隐蔽而缓慢,它一步一步的侵害人体的健康,起初引起舌苔厚腻泛黄、皮肤起疹起痘;稍重时胸闷乏力、体态困乏、咽喉肿痛、大便不成形;进一步发展,会出现关节疼痛,体型肥胖;久而久之还会引发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

现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在下雨,湿气重。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出现肠胃炎。那么如何祛除体内湿气呢?中医认为不防常吃些具有祛湿养生功效的食物。以下就是中医提示建议大家常吃的一些食物,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芡实除湿比薏米还厉害

这芡实,可既能健脾,又能除湿。可调整消耗的脾胃功能,补益脾胃,让它获得动力;另一方面,它能去除体内湿气,让机体获得轻松感,消除困倦。

对于人体来说,芡实既给力,又加油,任何季节食用都很适合。

莲子——芡实的双胞胎姐妹

芡实和莲子,一个除湿功能特别强,一个补脾之力特别强,两者一起吃,再加点别的食材,那就是祛湿不可多得的食疗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