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表现你都有?重视起来,你的膝关节已经老化了!

随着年纪的增加,您会不会经常在日常走路或者上楼梯时膝盖发出阵阵的疼痛感,或者在蹲下起身时发现膝盖会发出声响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这些种种迹象都代表您的膝关节可能已经处在退化的状态。膝盖退化您估计听说过,那您知道它的危害吗?

它的危害大致有以下三点:

1.膝关节炎

首先,最常见的也是最普遍的就是膝关节炎。最显著的表现就是在日常走路的时候会感觉到轻微疼痛,因为这个疼痛并不严重,而且在休息后便会缓解,所以大多数人在一开始并不会放在心上。但是如果不加以注意放任它的话,情况会一步一步加重,可能会站立都困难,最严重的可能需要置换人工关节。

2.膝窝囊肿

一提起膝窝囊肿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但是它的症状大家却十分熟悉,那就是膝盖窝后面会肿一个大包。大家经常会误以为自己是不是长了肿瘤,其实不是的,它是因为膝盖退化严重导致关节囊发生了破裂,里面的关节液往后流入关节囊内,致使膝关节鼓起一个大包,而且还会越来越大,并且伴有显著的疼痛。

3.膝盖滑膜炎

这个情况就比较严重了,膝盖滑膜炎会导致膝关节内出现积液,并且膝关节明显肿胀,发热,走路费劲伴有明显疼痛,最严重的时候都无法行走,导致积水致残。

您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感觉到膝关节退化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这该怎么解决呢?其实对于任何人来说,膝关节退化都是正常的现象,我们只要在点预防,是可以有效减缓膝关节的退化速度的。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

如何判断我们的膝关节是否已经在退化呢?

首先,大家要留心自己的膝盖是否一按就会痛。

一般人在膝关节受到按压之后,表面的软骨表层会起到缓冲作用,所以不会感觉到痛感。但是在膝关节退化后,软骨表层也会退化,起不到缓冲作用,所以您才会一按就痛。

其次,要留意在上下楼时出现的不明原因的关节痛。

正常情况下,我们在上下楼时关节表面有光滑的软骨保护,并且还有一些关节液也在起润滑的作用。但是在膝关节退化后,随着软骨保护和关节液润滑的减少,我们在上下楼梯是膝盖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还有就是在做一些下肢运动类似蹲起的时候,留心膝关节会不会疼痛。因为做下肢运动会最大化的使用膝关节,也可以最明显的感觉出自己的膝关节到底有没有问题。

以上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判断膝关节是否退化两个最简单的方法,希望你在工作之余可以留意一下,留意您的膝关节,留意您的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