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12月份“平度好人”评选开始,我院赵瑞花需要您的助力!

小小的钥匙扣,

承载者医者的情怀。

持之以恒的坚持,

折射的是医者的担当。

真情

就来自于那些朴素的语言,

真心

就来自于那些执着的坚持。

如果说,医者的美,

就是那些患者康复路上的陪伴,

那么这位女医生

就是那个最美的医者

为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我院老年病科赵瑞花大夫入围12月份“平度好人”候选人。请您为她投上宝贵的一票,为她助力!

投票方式:

规则:

1、投票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2018年12月30日12时。

2、每个微信账号只能投一次。

个人事迹

为了提醒患者

她自费印制了钥匙扣

这些日子,在人民医院内科二诊区看高血压病的患者,离开诊室的时候,会乐滋滋的拿着一个精美的钥匙扣。仔细一看,小小钥匙扣是一个长方形的卡片,嫩绿的底色感观可人。卡片的正面写着:运动快乐健体重,均衡饮食足睡眠。背面写着:降压限酒必戒烟,控糖降脂亦限盐。询问得知,原来,这是医院老年病科的副主任医师赵瑞花为提醒患者健康生活方式而自费印制的钥匙扣赠送给就诊患者。患者拿到这个书写着温馨提醒的钥匙扣,都是满脸的欣喜:“赵大夫想的可真周到,这个钥匙扣我随身佩戴,戒烟限酒时刻提醒”,“俺家老伴也有高血压,我也向赵大夫要一个去”。

诊室周围,就诊的人们拿着钥匙扣热闹地议论着。赵大夫说,高血压患者,除了规范治疗保持血压平稳外,日常行为生活习惯很重要。就诊过程中,大夫对于患者的日常保健指导患者容易漏听漏记,为了让患者能够记住这些行为习惯,赵大夫就想出了这样一个小办法:制成精美的钥匙扣发给大家,将健康提醒随身带。

小小钥匙扣

承载着一名老大夫的医者情怀

赵瑞花大夫是一名55岁的老大夫,年过半百的她,自1986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基层医院从事内科临床医疗工作。从乡镇医院到市人民医院,她所接触的,大多是一些普普通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而且以农民朋友居多。长期以来赵瑞花对这些淳朴的患者怀有深厚的感情。看到许多患者来医院就诊后,对自己的高血压病并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没有采取规范的治疗措施,不注意日常行为习惯养成使得病情加速发展而致残致死,好端端的家庭因一人的疾病受累,因病致贫返贫的现象,赵大夫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作为一名资深的高血压专科大夫,赵大夫非常清楚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对于延缓疾病发展的重要作用,这枚小小的钥匙扣,恰好体现了赵大夫对患者的医者情怀担当。赵大夫说:每每想到患者走出医院后没有按照医生的叮嘱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 ,她的心里就发急,发愁。这个钥匙扣,成为她对患者健康提醒的有益补充。

把这项健康教育的工作

一直做下去

随着钥匙扣的陆续发出,关于高血压患者的健康提醒也在随之传播,赵大夫的病人反应很不错,前来医院复诊的患者对于医嘱的依从性比原来好了很多,赵大夫的脸上也荡漾着满意的笑容。赵大夫说,作为一名专业的基层大夫,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患者规范化治疗疾病,帮助患者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几率。这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既然大家欢迎,我会一直做下去,通过它,提醒更多的人注重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

-----

数据显示,我国18岁以上的成人高血压患者发病率为25.2%,平度市的高血压患者大约30万,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因为很多高血压无明显症状,所以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都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健康教育的普及任重道远。赵大夫的小小钥匙扣,就是这条健康知识普及之路的一颗基石。

编辑:李宁宁

【声明】:本平台旨在传播医疗资讯和相关服务咨询,疾病具体诊疗方案建议来院面对面咨询专业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