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植物,看起来像蘑菇,实际上它是一种野草,如今稀少珍贵

在家乡有很多难忘的人和物,往往是触景生情,在山中有很多有价值的野生植物,前段时间回到老家,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植物,它虽然看起来像蘑菇,其实是一种野草,因此记忆很深刻,它的学名叫做回春草。

回春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根部很像一条线,在根部和茎部相连的地方,有一个类似托盘的块状,它的茎和菇类的茎也十分相似,叶子尖尖红红,整株草直立则像一把红雨伞,非常漂亮,但是它不是蘑菇,是实实在在的草。

回春草一般都是用来泡茶,滋阴补肾的效果不错,目前主要分布在云南,并且只生长在滇西和滇北,数量十分稀少,而且它生在大山茂密的森林当中,寻找起来很不容易,目前很多人已经人工种植回春草,但是药效却不如野生回春草,所以价值十分珍贵。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回春草能够滋阴补肾、强健筋骨、增强免疫力,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好处,但是很多人却没有见到它,如果您有幸见到,一定要注意保护,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