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的人,常吃此9样食物,可以促消化,防胀气,胃慢慢变好

【胃不舒服的人,常吃此9样食物,可以促消化,防胀气,胃慢慢变好】

日常生活中人们几乎都有过胃胀、消化不良的情况,虽然胃有自我修复功能,可是经常出现胃胀、消化不良,还是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胃不舒服的人,要常吃这9样食物,这9样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可养生效果却是极好的,促进消化,防胀气,养胃的同时还可以修复胃黏膜!

洋葱

洋葱具有一种辛辣刺激的味道,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洋葱,但是殊不知,洋葱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其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那么对于肠胃不舒服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这样可以有效的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帮助肠胃更好的消化食物,有效的缓解肠胃的负担,增强胃动力,胃可能会慢慢变好。

南瓜

南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果胶,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其他B族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南瓜里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它所含的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南瓜还能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功能,胃不舒服时,多吃南瓜,对治疗和养胃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有助于日常养生。

莲藕

莲藕是餐桌上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莲藕中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有助于刺激胃部分泌胃液,促进肠胃蠕动,加速食物的吸收和分解,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莲藕中的微量元素,还能促进内部红细胞的产生,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常吃莲藕能增加身体内血流量,能减少血管中的毒素堆积,让胃越来越好。

山药

山药在北方很常见,山药中含有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成分,可以改善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对脾胃虚弱、食少体倦、腹泻等症有食疗作用;山药中的尿囊素则有助于胃黏膜的修复,对溃疡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山药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吃火锅的时候可以涮起来吃,日常煮粥的时候放一些,煮的粥也是非常营养。

紫甘蓝

紫甘蓝也是富含营养物质的一种食材,其中纤维素的含量最高,食用紫甘蓝能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量,同时还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胃部消化食物,减少食物在胃肠道中的停留时间,预防胃部胀气的发生,紫甘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提高提高血液中红细胞的生成,增加血流量,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机体排毒。

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果酸、纤维素、胡萝卜以及微量元素钼,更重要的是含有大量维生素U样物质,这是其他蔬菜不能比的,因为这种物质曾被提取做成药品用于防治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胃不舒服时,多吃包心菜,对于胃火以及胃溃疡具有很好的预防与治疗效果,有助于日常养生。

酸奶

酸奶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喝,在超市的货架上,各种酸奶琳琅面目,可以说喝酸奶对于有些朋友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饭后习惯性的喝瓶酸奶,经常吃酸奶有利于补充你肠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减轻炎症,消除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疼痛、腹胀。它也可以帮食物更快速地通过肠道,因此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来说,喝酸奶养胃效果不错。

木瓜

木瓜含有“木瓜酵素”的蛋白质分解酶,能够分解蛋白质,所以能消化肉类蛋白质,饭后吃木瓜,可以帮助消化,有辅助治疗消化不良的效果,木瓜还富含β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全身细胞的氧化,破坏使人体加速衰老的氧自由基。因此,常吃木瓜还有美容护肤、延缓衰老的功效,有助于日常养生。

白萝卜

白萝卜是人们餐桌上非常常见的食材,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粗纤维和淀粉酶多常吃白萝卜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功能,加快肠胃蠕动,对于治疗消化不良,胃胀气等症状有很好的改善效果,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消除便秘,促进毒素和垃圾的排出,改善胃内部环境,减少细菌的滋生。

你还知道哪些养胃的小妙招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哦,小编每天会更新分享有关健康养生的小知识,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可以关注小编,每天带您一起涨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