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症状出现,肝癌离你不远了!别被“蒙在鼓里”

肝癌是一个近年来发病率很高的癌症,很多患者在发现肝癌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因为肝癌早期的很多症状很容易被人忽略,也存在着被误诊为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肝癌早期的一些症状,接着往下看。

肝癌早期的症状:

1、疲乏无力

在患上肝癌早期的时候,比较容易被察觉的一个症状就是患者会没来由的感觉整个人疲乏无力的。但是跟一些因为劳累而引起的疲乏又不太一样,这种疲劳感是在休息之后也无法缓解的。

患者出现这个症状,是因为癌细胞破坏了我们肝脏正常的存储功能,导致身体内燃料供能减少。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癌细胞的扩散导致消化功能出现一系列的紊乱,导致身体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引起疲乏无力感出现。

2、消化道症状

肝癌患者早期会出现食欲下降、嗳气、恶心等一系列的消化道症状,这中间又以食欲下降和腹胀最为常见。除此之外,经常腹泻也是肝癌的一个常见症状,发生这个症状之后很容易会被误诊为慢性肠炎。

3、黄疸、腹水、皮肤瘙痒

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在发病的过程中会出现皮肤黄疸,会出现黄疸的原因是因为癌细胞侵犯到肝内的主要胆管,导致癌细胞压迫到肝外的胆管。

而腹水则是因为很多肝癌的患者本身就患有肝硬化,癌细胞入侵到静脉而形成癌栓而引起的。腹水一般都积聚的很快,颜色多是黄色或者血色的。皮肤出现瘙痒则是肝病患者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肝癌也不例外。

4、关节症状

肝癌的早期还会出现全身关节酸痛的现象,以腰背部最为明显。并且患者会伴随着明显的肝区不适,有些会出现疼痛感。虽说多数出现疼痛感的患者都是中晚期了,但是也有部分的早期患者是因为肝区出现疼痛而被发现的,这个疼痛一般是间歇性、持续性的隐痛。

在生活中该如何去预防肝癌的发生呢?

一方面,定期体检很有必要。

建议每个年龄段的人在生活中都要定期的体检。肝癌的发病过程是比较漫长的,在肝癌的早期多数都没有很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掉,这个时候检查出肝癌进行治疗效果是最好的。

可惜的是,若等到症状严峻时再去检查很可能是中晚期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有定期体检的好习惯,肝癌发病的高危人群可以酌情增加体检的次数。

另一方面,生活习惯是防病根本。

在生活中要保证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坚持早睡早起,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抽烟酗酒这些坏习惯更是要戒掉。最好还要配合上运动,坚持运动对于预防疾病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