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成功后,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长期吸烟的人,不妨多看看

随着科学宣传的普及,几乎人人都知道了吸烟的危害有多大,为了家人,为了自己,不少人选择了戒烟,但是戒烟的过程确实很痛苦。因为烟草里所含的尼古丁会刺激大脑,产生兴奋神经的物质-“多巴胺”,使吸烟者有愉悦感,所以吸烟的人在长期吸烟过程中产生了尼古丁依赖症,戒烟就会让人难受,恶心头痛,只有在吸入尼古丁,继续产生多巴胺,才会觉得舒服。这也就是为什么戒烟的人戒了又吸,反反复复无法戒除的原因。戒烟确实考验毅力和决心,所以长期吸烟的人不妨看下如果戒掉烟瘾,会给自己身体带来多大的变化,增强信心,坚定戒烟的决心,一定要克服困难戒除烟瘾。

戒烟成功后,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长期吸烟的人,不妨多看看

1、肺部焕发新机

戒烟后,肺部纤毛开始自我修复,重新恢复工作,最快的一个月左右就能恢复到以前的工作状态,肺部炎症相应也会好转。有些人可能会说为什么刚戒烟会咳的厉害,是不是不吸反而身体接受不了了,其实这是肺部纤毛正在进行自我清洁,一定要坚持住,度过这个自我清洁期后,你的肺部就会变得清爽了,自然也不会在咳嗽了。

2、食欲增加

戒烟后初期会觉得自己食欲大增,体重也会相应增加,所以有些女性怕发胖就选择不戒,其实食欲增加是好现象,它表明尼古丁对我们味蕾和肠胃的影响正在轻减,这些器官开始恢复正常。其实这点增加的体重完全可以通过加强运动来代谢掉,不能因噎废食。

3、心血管功能增强

戒烟后,心脏供血充足,戒烟20分钟后,心脏和血压就可以恢复正常,罹患心脏病,脑中风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4、睡眠质量好转

戒烟后,睡眠质量显著改善,作息会变得很有规律,有了充足的睡眠也会令人精神状态饱满,工作更有激情。

5、牙齿变白,口腔气息清新

长期吸烟的人,牙齿都不会好看,一口黄牙几乎成了标配,而且口气会发出烟臭味,非常不好闻,在与人交往中会让人厌烦,产生尴尬,也不利于人际交往。同时吸入烟草中的有害物质还会损伤牙齿,会细菌入侵提供机会。所以戒烟后你的牙齿会慢慢发生变化,变白变硬,嘴里的烟臭味也会消失,恢复清新的口气。

6、皮肤变好

香烟中的尼古丁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皮肤,所以长期抽烟的人,脸色发灰,发黄,不好看,戒烟后,皮肤会慢慢变好,变得光滑有弹性,逐渐变得白晳。

7、指甲变得粉润有光泽

抽烟的人长期用手指夹烟,烟雾熏得指甲发黄有斑,戒烟后,指甲会恢复健康色泽,光亮洁净。

看完这些好处后,长期吸烟的人应该会心动,加速戒烟的进程吧,那么就快快行动起来,戒除烟瘾吧。

注: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