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高血压的人能活多久?防住这些并发症,你也能长寿

高血压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而且这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在慢慢侵蚀人体健康,因此一些人就想要知道高血压能长寿吗,高血压是不是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对于这些并发症又该如何来预防呢?

高血压病人能长寿吗?

高血压会影响到内环境以及身体健康,因此是必然会对健康产生一定影响的。如果一个人可以采用相应的办法来控制血压调控血压,就可以减轻高血压对寿命的影响。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不要太过担心能活多久这个问题,首先需要寻找相应的办法来缓解高血压,让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这样才可以阻止高血压对生命健康的影响。

如果高血压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出现:

第一、脑出血

高血压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在其常见的并发症当中脑出血就是一种,高血压对患者的血管破坏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针对肥胖人群,本身血管当中就含有伤害血管的胆固醇以及血脂,如果再加上高血压会导致脑部血管变薄,长时间下去就会增加脑血管硬化的概率,如果血压控制不当就会导致脑出血出现。

第二、心力衰竭

高血压很容易导致心脏的右心室出现小动脉硬化,因此也会增加外周阻力,这种环境之下心脏会出现扩张现象,心脏的重量也会增加,如果代偿功能不足就会引发高血压性心脏病,而这种疾病跟心脏血管出现粥样硬化有直接的联系。

第三、肾功能不全

高血压会对肾脏造成伤害,而且还会 引起肾内的小动脉硬化,这样下去就会导致慢性缺血发生,还会出现脑萎缩的现象,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还会引起纤维组织增生出现,这种并发症也叫做高血压性肾硬化,一旦出现这种病症,会增加蛋白以及红血球的数量,随着病情的严重还会引发排尿功能异常。

第四、中风

中风是高血压导致的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一般在五六十岁的老年人身上更加常见,患者会出现突然性的剧烈头痛嗜睡以及昏迷。

第五、周围动脉疾病

血压升高会导致患者某些动脉硬化加速,严重下去还会导致下肢动脉出现缺血以及营养状况,一旦出现坏死还可能需要截肢。

高血压之所以会伤害生命其实本质上是因为这些并发症导致的,因此只有控制好血压阻止并发症出现,才可以阻止高血压对健康以及寿命的伤害。

预防高血压并发症,要从这些事情开始:

1、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想要控制高血压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饮暴食大吃大喝,避免熬夜以及酗酒,对于生活以及工作的压力要学会释放。

2、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调节内环境,坚持运动可以帮助稳定高血压。

3、谨遵医嘱服用药物

药物在控制血压方面有很大的效果,因此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来服用药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