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盐过多会导致高血压?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通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强调不要吃太多盐,尤其是由血压高的病人应该要清淡饮食,尽量少放盐。但是很多病人就不理解,为什么血压高跟吃盐有关系呢,其实这个主要是与以下方面有关系:

因为调节我们心脏做工比如心脏泵血功能的主要有神经体液调节,主要就跟血容量相关,平常我们吃盐过多的话,直接导致饥渴中枢产生喝水的欲望,喝水多的话血容量就会增多,这时候就会使得心脏的负担加重,这样不仅会导致高血压,引起心脏的损害,甚至是引起心衰,也可能会直接加重心脏和其他器官的负担。

另外,钠离子虽然是人体非常需要的一个存在,但是如果过多的钠离子储存在人体的话,会导致血管内皮细胞水分增加,这会使得血管肿胀。直接影响到血流阻力,加重血管以及心脏的负担。

同时过多的钠会导致人体内的钠-钾-ATP酶活性变化使细胞内外的钠钙交换受抑制,使得钙排出减少。这样的结果就会导致血管平滑肌不停的收缩,收缩的结果是会使血压上升的。

从这些医学专业角度来解释,反倒让许多病人不是很理解,毕竟这些太过专业化的知识也不是那么好理解的,如果打个简单的比方,就从第一条理解,食盐摄入过多与喝水之间的关系来说,如果吃太多盐的话,会喝水,喝水之后体内的血液容量也会随之增加,后果就是增加心脏负荷。

最后,即使没有钠盐摄入,其他调味品中含有的钠离子也是够呛的,比如味精、鸡精中含有的谷氨酸钠也是钠离子的一种存在,所以在强调少吃盐的时候千万不能放过这些调味品,特别是家里有老人自己做饭的情况下,要给他们说清楚,这些调味品可能对身体产生的影响。

【本文由“灵素阁”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彦页,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