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告:想要血糖“稳如泰山”,三个方法行之有效

糖尿病是现在生活中的常见疾病,虽然说糖尿病并不会在短时间之内就要了患者的性命,但是如果长时间降糖不当就会对健康产生伤害,造成健康隐患,本文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常见的降糖误区。

降糖常见的五个误区

误区一、为了化验停用降糖药

糖尿病患者检验是为了了解平常状况下的一个血糖情况,是患者在药物的治疗下血糖控制是否有效的情况,因此在化验血糖之前也不要停药,更加不要为了降低血糖而可以节食,如果想要检查疾病的状况,一定要让其反应最真实的样子,不能准确反映病情很有可能在血糖波动的时候不知道而加重病情。

误区二、只检查空腹血糖

糖尿病诊断要对血糖进行全面的检查,不仅要检查空腹血糖,还要了解用餐之后两个小时的血糖状况,而详细来说,一天当中血糖数值多数情况下都处于用餐后的状态,也就是仅是以后五六个小时之后是保持一致,如果餐后血数值太高其危害要比空腹血糖的危害更加严重。

误区三、不吃早饭就是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不应该按照没吃早饭的标准进行判断,如何判断空腹,也就是一个人至少需要禁食八个小时禁水四个小时才可以称之为空腹,在满足这个条件的情况下空腹时间也不能太长,一旦空腹时间超过十二个小时就会因为低血糖后反应性高血糖会让检测结果不准确。

误区四、餐后血糖是指饭后两小时的血糖

餐后血糖是从吃进去的第一口饭算起来之后的两个小时,并不是在进餐结束的时候开始计时,正常情况下在吃过饭之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血糖数值是最高的,在餐后两个小时的时候血糖数值会慢慢回落一直到餐前的状态。

误区五、注射胰岛素去抽血

有些人为了方便会在自己家里边先注射胰岛素,之后再去医院抽血化验,要知道现在交通时间是无法把控的,而注射完胰岛素之后需要在半个小时之内抽血,如果路上出现状况不能完成抽血就会影响到后边一系列的事项,最后可能会导致低血糖。

糖尿病虽然在生活中不少见,但是关于糖尿病知识的普及其实并不全面,因此很容易步入降糖误区,上述介绍了五个方面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此外生活中还有很多降糖方法。

正确降糖方法:

——喝绿茶

绿茶没有经过发酵,含有较多多酚,有较强的降血糖效果,因此可以达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按摩

按摩足部然谷穴位置不仅可以预防并发症,对胰腺以及肝脏等还可以进行调节,可以刺激生成更多胰岛素细胞并有效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每天泡完脚之后按按效果很好。

——散步

散步可以消耗内脏的脂肪,还可以预防糖尿病神经病变,此外还可以修复受损的神经,在控制血糖方面也有很好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