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野草被称为“蛇倒退”,既可内服又可外用,能治蛇咬伤和湿疹

生长在祖国南部的农民朋友们肯定对这样一株草印象很深,因为它的名字非常怪异,叫蛇倒退,当然它有好多名字,例如扛板归抑或是山荞麦等等。很多在山上被蛇咬伤的人都是靠这小小的一株草挽救了自己的性命,所以大家在看到这种草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因为它不但有非常多的药用功效,在市场上也能卖出比较高的价格。

蛇倒退的样子非常好辨认,因为其外表比较艳丽。这种草比较高,能长到两米左右,枝干上可看见一些钩状的刺,它的叶子是三角形的,开出的小花也是非常好看的,果实先是呈现白色或者是淡淡的红色,果实慢慢长大了就变成了深蓝色,当然这深蓝色的外衣是果实的花被,真正的果实是暗褐色的,非常的有光泽。它们喜欢生长在荒芜的水沟旁边或者河边,当然也生长在距离村庄较近的地方,全国各地多有分部。

除此之外,它对于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它既可以内服也能外用,笔者了解到一些农民在端午节的时候,总会采摘一些蛇倒退,用这种草烧上一锅水给小孩洗澡,意思是去掉孩子身上的毒气。它能够解蛇毒,当被蛇咬伤的时候,可以将其捣碎,捣出的汁液直接喝掉,草渣子然后敷在受伤的地方;它对急性扁桃体炎、全身性的水肿带状疱疹、小便不利或者是乳房疾病都有着很好的疗效;研究表明,这种草药对于肿瘤也有很好的抑制效果。所以大家不要小看这小小的一株草,用处真的非常大。

因为其疗效非常全面,最新研究已经显示其对于肿瘤的治疗效果也很好,所以扛板归这种草药涨幅空间是非常大的。根据笔者考察得知,这种草最低每斤可以达到10块钱,最高在15到18块钱不等。因为其生长范围非常广,培育起来也非常容易,对环境要求不是非常高,所以大家看到这种草一定要珍惜。

各位朋友,你见过蛇倒退吗?你们是怎么用这种草的呢?欢迎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