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3种常见野草,以前人们用来喂猪,最后一种可做茶价格不菲

农村的花草各色各样,千奇百怪,有的是野菜,也有的是中草药,生活在农村里的朋友,对于野草野菜来说有特别的情愫,尤其是那些常见的野菜,可以说许多农民朋友都很喜爱,尤其是鱼腥草的根、荠菜等等,都被当做农村里的一种美味野菜,而一些野草也是如此,被当做喂猪的饲料,还有一些野草却成了药草被拿来做偏方治病,甚至还有不少农民靠这些野草发财致富,今天给大家介绍3种农村里比较常见的野草。

这种中药的真名叫爵床,又有地方叫:孩儿草、节节寒、爵卿,香苏,赤眼老母草,赤眼,小青草,蜻蜒草、苍蝇翅,鼠尾红,瓦子草,五累草,六角仙草,观音草、疳积草、肝火草、倒花草,山苏麻,四季青、蚱蜢腿,野万年青、毛泽兰,屈胶仔、麦穗红,六角英、大鸭草,六方疳积草,蛇食草、水竹笋,麦穗癀、鼠尾癀,阴牛郎。爵床具有阴寒清利,活血止痛的功效;主治感冒发热,咳嗽,咽喉肿痛,目赤翳障,牙痛舌疮,瘰疬,疳积,泻痢,疟疾,黄疸,水肿,淋浊,筋骨疼痛,跌打损伤,痈疽疔疮,湿疹疥癣,毒蛇咬伤等症。

雨久花,是生长在河边湿地的一种野草,这种野草和我们一种外来植物“水葫芦”很相似,在以前经常会有农民朋友会去河边割这种野草拿来喂猪,不过如今随着研究发现,这种水生野草不仅可以喂猪,人也可以吃,而且雨久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等元素,其嫩茎叶也成了一种美味可口的野菜,不仅可以吃,雨久花还可以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平喘,祛湿消肿等作用,渐渐的被人们所喜爱。

绞股蓝,在以前这种野草也是一种常用来喂猪的野草,猪儿吃了它生长的也会更好,不过如今这种野草的价值却是越来越高,最主要的作用则是它的药用价值,绞股蓝具有消炎解毒、止咳祛痰的功效,而绞股蓝所含有的是绞股蓝皂甙、绞股蓝糖甙、水溶性氨基酸、黄酮类等物质也使得绞股蓝的价值更高。

在民间绞股蓝也被称作“不老长寿药草”,还有些地区也称它为“南方土参”,可见其价值,并且据相关资料记载,用绞股蓝与灵芝搭配泡茶喝,具有治疗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的作用,因此也使得绞股蓝价格颇高,在市面上用绞股蓝制成的茶叶如今都卖到了300元一斤,也是吓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