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菜有很好食疗功效,是农民致富的好项目,你知道吗?

现在的农村大山里污染少环境好,很多野生植物生长的很好,有很多都是可以食用的野菜,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很受农民的喜爱,对于农村人来说,野菜也是一种很好的经济来源。这种野菜叫兔儿伞,农民常叫它一把伞。

兔儿伞别名七里麻、小鬼伞、铁灯台、龙头七、伞把草。多年生草本,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半阴、耐寒、耐瘠。菊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它不是一种很常见的野草,一般生长于山坡荒地等一些深山里,而且生长环境一定要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东北、华北及华东等地地区的农村深山里。主治祛风除湿;解毒活血;消肿止痛。主风湿麻木;肢体疼痛;跌打损伤;月经不调;痛经;痈疽肿毒;瘰疬;痔疮。

兔儿伞由于生长的位置比较偏僻,所以一般人都很少见到过这种野草,只有经常到山里的农民才会看到,现在野生的也已经很少了。不过现在很多农民已经开始人工种植了,可用种子进行繁殖,可以分秋播和春播,一般4月下旬至5月上旬出全苗。花期6-7月,果期8-10月,到秋季就可以采收出售了,现在已经成了很多农民的又一致富项目。

兔儿伞治风湿麻木,全身骨痛:兔把伞20克,刺五茄根20克,白龙须15克,小血藤克,木瓜根15克。泡酒1000毫升。每日服二次,每次50~75克。

兔儿伞治四肢麻木,腰腿疼痛:兔儿伞根100克,用白酒200毫升浸泡后,分三次服。治毒蛇咬伤:兔儿伞根捣烂,加黄酒适量,外敷伤处。

兔儿伞 治肾虚腰痛:一把伞根,泡酒服。(《贵州民间药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