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健康、长寿、不生病,这3大习惯,再难也要改

我感觉现在年轻一辈的身体健康正在备受“威胁”,我也经常会想,如果我一直保持我现在这样的生活习惯,那我可能活到60岁就已经很不错了。平时看到长寿老人的消息越多,就越想变得健康,为了健康、长寿、不生病,生活中的这3大习惯,再难也要改掉。

1.熬夜

熬夜这种现象在生活中已经越来越普遍了,特别是在年轻人的圈子里,甚至有一部分人以“修仙”为荣。熬夜这种现象在老一辈中却不是很常见,我每次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的时候,他们都会睡得很早,就算是过年“守岁”,也不会超过十点就睡觉了。睡眠是我们大脑休息的时间,偶尔熬夜,身体很快就能恢复,但是长期熬夜的话,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甚至可能导致猝死。

2.酗酒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喝酒慢慢地变成了一项技能。记得很久以前去应聘的时候,面试的人还专门问过我会不会喝酒,也是,当今社会,应酬什么的实在太多了,就算酒量不好的人,也迫不得已会喝上两杯。偶尔跟朋友、领导小酌两杯,有助于人际关系的处理,但是经常性的不知节制的喝酒的话,可能会引发酒精性脂肪肝,为了身体着想,最好学会控制自己。

3.抽烟

我特别讨厌抽烟的人,他们自己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健康就罢了,有些人还总喜欢耍帅的朝人脸上吐烟圈,让人被迫吸上二手烟。我爸也很爱抽烟,即使烟盒上印有“吸烟有害健康”的字体,即使家里人都在劝他戒烟,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抽烟。抽烟对人体危害不仅是肺部,对身体其他各项机能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我也知道抽烟是有瘾的,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戒掉,但是为了身体健康着想,没什么是不能克服的,如果是准备备孕的父母,就更要戒烟了。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覃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