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这3种表现,说明你的“肾”透支了,肾有三怕,最好一个不占

我们常听“肾虚”二字,人说十肾九虚,并且很多人都在补肾的路上。

肾是先天的根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先天的体质的好坏,这与肾的精气和阳气有直接的关系。

而所谓先天,就是我们说的“从娘胎里带出来的”,所以有的人先天肾气充足。

那为什么现代人还这么多肾虚或肾脏疾病呢?这就取决于我们后天的生活习惯。

肾有“三怕”,劝你,最好一个不占!

1、肾怕不喝水

肾是主水的器官,时时刻刻都需要水的滋润,才能正常的生理代谢。

而很多人只有口渴时能喝水,这是身体已经是缺水的状态,肾脏主要靠水排尿,长期的缺水,肾脏的毒素就会很多,导致肾脏损伤。

现代的年轻人,把各式各样的饮料当成是水,称为一种生活方式,而饮料中还有大量的糖分和添加剂,就是增加肾脏的负担。

2、肾怕太咸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们的口味变得重了,各种的腌制食品,加工食品备受大众的喜欢。

过咸的食物重要伤肾的就是“钠离子”,第一,钠离子过多会导致组织缺水,导致肾脏损伤。

其次,肾脏是维持电解质的平衡的,像钾和钠就是一对电解质,钠多时,肾脏负担加重,甚至引起高血压。

3、肾怕过度消耗

现代社会开放,不像几十年前那么保守,现在恋爱自由,婚姻自由,所以男女之事,也很自由。

而肾脏最怕的就是过度的消耗,不节制的生活,导致性功能下降,而肾这个系统和性功能有直接关系。

或是一些年轻的人,过早的性生活,也是导致肾脏衰竭的主要因素。

一旦早上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你的“肾脏”透支了!

1、早起“没劲儿”

一日之计在于晨,晚上睡了一觉,早上应该是精神充足,充满“正能量”。

可是有些人,即使睡了一觉,还是感觉很疲惫,很累,我们说“全身都没劲儿”。

这是警惕肾脏的损伤,肾给人体提供精气,阳气,精气神,并且助人体排出毒素和垃圾。

一旦肾脏功能下降,阳气不足,毒素堆积,便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的感觉。

2、早起身体浮肿

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照常的工作,而肾脏主要就是代谢一些没用的杂质和水分。

一旦早上起床脸部或是下肢出现浮肿,主要就是肾脏的排水功能失调,导致水分组织中存留,导致水肿的表现,严重者会影响前列腺等功能。

3、看晨尿

尿是检验肾脏健康的外在表现,正常人一夜没喝水,一夜的代谢,晨尿颜色微微深一些,但是没有泡沫的存在。

如果你的尿液颜色很深,甚至是有血红色,这有可能是肾炎或是肿瘤的出现,导致血尿形成。

而泡沫的增多,是尿蛋白的表现,在肾脏检查时也有这一项指标,一旦出现就是肾脏功能受到损伤。

生活中,预防肾脏疾病发生,做好“三补、三防”,肾脏更健康!

三补:

一、补肾气

1、莲子

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莲子有补脾养肾,安神固精的功效,像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都是传统的食疗方法。

其中红莲子,强肾,不血,固精的效果更加。

2、睡姿补肾气

(1)还阳卧

方法:身体平躺,双脚根部相对,掌心向腹部,放于大腿根部。

功效:有利于提升肾的精气和升阳的作用,很好的补肾功效。

(2)一个月后,练习混元卧

方法:姿势一样,双手两手十指交叉盖于头顶的百会穴处。

功效:补阳气,增加肾气和肾脏的功能。

二、补阳气

1、丹芝粉

丹芝粉就是灵芝破壁后得到的物质,比灵芝的吸收和利用率更加,我们都知道灵芝是大补的食物,也是一味救命的良药,有固本培元,滋补阳气的功效。

对于升阳气的男人来讲,丹芝粉是不错的选择,中医一直用于壮阳补肾,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于身体虚弱或是大病初愈的更是很好的补品。

对于肾阳不足,失眠多梦,免疫力差的人都一定的作用。

2、晒太阳

晒后背是做好的“最便宜”补阳气的方法,背部的督脉,是人体“阳脉之海”,主一身的阳气,每天晒30分钟或1小时,一定要阳光的直射太能达到效果。

三、补前列腺

1、有机白瓜子油

有机白瓜子油,是我们常吃的食用油,而白瓜子中含有一种天然的“男性荷尔蒙”的物质,可消除前列腺炎,预防前列腺肿大,前列腺增生等疾病的发生。

其中含有的植物甾醇,减少双氢睾酮的产生,改善尿频、尿急、排尿困难以及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2、不滥用补药

研究发现,不规范对胃抗生素或是杀菌的药物,是导致前列腺问题的一大原因,导致生殖系统的菌群失衡,增加有害菌的生成,造成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三防:

一、防受寒

有些男性是“粗狂”,所以喝凉水,用凉水洗澡,这些行为导致肾脏损伤,阳气消耗。

再就是现在的年轻人的时尚,露肚子,露腰,露脚踝等,很容易导致寒邪入体,损伤阳气,又是是肾就是我们后腰处,过凉有损肾脏健康。

早上洗头发:早上是升阳最佳的时间,头部乃诸阳之首,早上洗头最易折损阳气。

二、防烟酒

男性的寿命比女性短的原因,就和大量的吸烟喝酒有一定的关系,长期的致癌物质或是酒精在人体的储存,导致血液病变,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疾病随之而来。

吸烟可增加阳..痿的患病几率,而喝酒会导致前列腺炎等疾病的发生。

三、防熬夜

睡个好觉就是“养精蓄锐”,补充身体的精气,并且睡觉也是收阳气的时候,人的精气足,阳气足,身体就更健康。

而熬夜是最伤精血和精气,导致肾脏功能的下降和损伤,长期的熬夜也造成性功能障碍。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