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推荐便宜降糖食物,每天不到5块钱,降糖快,效果好

高血糖以及糖尿病,一旦患上就是痛苦的治疗过程,因为目前医疗上还没有根治的手段,患者主要控制血糖来稳定病情。那么,如何在能控制血糖的情况下,减少花费,就是普通家庭最关注的点。最近小编走访了当地的一位老中医,他告诉我了一些中医里药食同源的降糖食物,既便宜,降糖效果还很好,这里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是桑叶

小时候总是会去别人家的树上摘桑葚,好吃又营养,胆子大的还会顺手薅点桑叶回去养个蚕宝宝。其实,桑叶不仅能养蚕,其药用价值可不低。世界最早的药书《神农本草经》记载:“桑叶除寒热、出汗。”桑叶味苦甘性寒,归肺、肝经有祛风清热,凉血明目功效。大家普遍认为霜降后的桑叶药用成分是最好的,因此称霜降后的桑叶为“霜桑叶”也叫“神仙叶”。其实,桑叶不仅能降血、抗衰老,对于糖友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每天用5g还能达到降血糖的功效。

桑叶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其作用机理与桑叶中丰富的氨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及种生理活性物质(生物碱和多糖)有关,其中主要功能物质是桑叶中的DNA能抑制α-葡萄糖苷酶活性,从而抑制及延缓淀粉,食物分解为葡萄糖、果糖,明显抑制食后血糖上升。

而且其所含的蜕皮甾酮对多种方法诱导的血糖升高均有降糖作用,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糖元,但不改变正常人的血糖。

二是薏米金钱柳茶

材料:薏米15g、金钱柳20g

做法:水煎服或者热开水泡饮袋泡茶,一天2~3次。

功效:①金钱柳:含有金钱柳多糖、金钱柳黄酮以及金钱柳苷,能修复受损的胰岛,促进胰岛素分泌,有良好的降糖作用。同时能有效提高高血糖患者糖耐受量和提高机体免疫力。②薏米:有降血糖作用,临床中还有利肠胃、利尿、消水肿等效果,对糖尿病患者常有的水肿现象有很好缓解作用。常饮此茶可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扩张冠状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是天花粉泡玉米须

准备材料:天花粉5g、玉米须10g[一次的量]

做法:将上面说到的两种材料放在热开水中泡15分钟就可以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喝一周,测血糖就能知道效果了。

功效:①天花粉:《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栝楼根,味甘微苦酸,酸能生津,故能止渴润枯,微苦降火,解热毒消渴,甘不伤胃。”(注:古代糖尿病又称为消渴症。)②玉米须:有利尿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配合天花粉可以起到事半功倍之效。做法简单,材料便宜,常喝能降血糖,还能有效预防结石病、前列腺炎、尿路感染等问题。

另外这些也是很好的降糖食物,糖友们可以有选择的多食用

1、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2、黑米

黑米能够有效地控制体重,平稳血糖。肠胃不好的人要把黑米煮透,以免影响消化。

3、魔芋

魔芋是减肥佳品,对降低血糖也有好处。它所含葡萄甘露聚糖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减轻饥饿感。

4、黄瓜

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降低肥胖症的发生率,这对防止糖尿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5、韭菜

人们都知道韭菜是壮阳的,但其实韭菜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对降糖降脂也有好处。

6、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种物质能够防止胰岛素功能恶化,使胰岛素保持降低血糖到正常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