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植物,茎里会流出“血液”,是女性福音,还可做成定情首饰

大自然中的各种生物千奇百怪,什么样的都有,在人们看来很多的事物都是违反常规的,据说有这么一种鱼,长得特别像鲫鱼,不仅可以在陆地上爬行,还可以爬树,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还有一些动物居然可以很长时间的不吃不喝,却可以度过一个漫长的冬季,这些东西实在是不可思议。在人们看来,只有动物才会有血液,却不知道有一些植物也会有类似血液的东西,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一种,它的茎里面也会流出“血液”来,是女性福音,还可做成定情首饰。

这就是昆明鸡血藤,木质藤本,长度2-5米。枝条褐色短毛。叶片互生,奇数羽状复叶。总状花序顶生活着腋生,组成圆锥花序,长度可以达到15厘米。花外面白色,密被锈色绒毛,里面深紫色,花冠蝴蝶形状。花期5-8月,果期10月。一般生长于海拔2500米以下的山坡杂木林与灌丛中,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中南地区以及陕西、甘肃、浙江、江西、福建等地。

昆明鸡血藤有一个很特别的现象就是它的茎,呈现圆柱形,直接有1-2厘米左右,特别的粗。表面灰褐色,粗糙。里面有皮孔,要是切开后,会流出红色的液体,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后就说怎么植物也有血液,大概是这个原因才有了这鸡血藤的名字了。不过它前面还有昆明两个字,笔者也不是特别的清楚了,查询了资料发现它分布最多的地方却是在贵州地区,离开昆明有千里之外了。昆明鸡血藤的藤茎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有补血止血、活血调经络的作用,对于血虚体弱、月经不调、闭经、产后腹痛、恶露不尽有很好的作用,堪称是女性的福音。

在一些昆明鸡血藤产地,人们会用它来制作一种首饰,它就是藤镯,有一种说法,鸡血藤手镯是男女之间的定情信物,由于它生长打的环境较为危险,男方是否可以摘到粗壮好看的藤镯,体现了男方是否果敢,英勇。而这昆明鸡血藤最符合这样的情况了,因为它相比较其它的鸡血藤更为粗壮。据说长期佩戴还可以治疗风湿关节痛。您有见过这昆明鸡血藤吗?一起来交流评论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